[致富經]在質疑中引爆的財富預言(2010.2.8)

2010年02月24日 11:29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柳江縣的一個叫魯比的村莊,在這個村子裏,因為一個財富發現,不僅興起了一個新的産業,還影響了廣西全區的農業佈局。

白先進:鼓勵大家要大力發展這個産業,用4到5年的時間發展到30到50萬畝。

從2008年開始推廣這個産業,在柳江縣就創造了6000萬元的新財富。現在不僅被整個廣西自治區大力推廣,還改變了一個行業內幾乎不可能被打破的神話,而這一切全都是因為,這個叫張星敏的農民,在他破舊的農家小院裏,一個偶然的發現開始的。

穿過這道門,張星敏帶我們來到17年前他發現財富秘密的地方。

張星敏:在這裡。

記者:這是什麼?

張星敏:這個原來是這裡發現的。

記者:在這個門後面是嗎?

張星敏:對。

這是張星敏家的老房子,已經有十幾年沒人住了,在這普通的農家小院會有什麼樣令人驚喜的發現呢?

張星敏:每年收入,我算起來,完全可以提高一倍的收入。

發現了這個財富秘密,張星敏的第一反應是,自家的地太小了。當時,魯比村的每個勞力能分到7分地,張星敏和妻子兩個人一共有一畝4分水田,全都種著水稻。

如果張星敏能實現他的財富發現,一畝地一年最多可以賺到兩萬元錢,想到這裡,張星敏坐不住了,很快,他就去了村裏的幾戶人家,説要用自家的水田換別人家拋荒的荒塘。

當時的魯比村人均收入不到三百元,水稻是最重要的經濟來源。而張星敏就是要拿自己家旱澇保收的水田去換別人家5畝拋荒的旱塘。

村子裏現在還有旱塘,張星敏特意帶我們找了一塊。

記者:這就是旱塘嗎?

張星敏:這就是旱塘。

記者:看著挺平整的?

張星敏:平整是這樣,四週圍高,一下雨來,水全部流在這邊,漫水到這個位置。滿到這裡。

記者:能滿到這裡?

張星敏:恩,滿到這裡。

記者:就變成了個淺水塘?

張星敏:淺水塘,十天半個月它又幹,養魚又不可能,種食物又不得,所以叫它旱塘。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