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難捨的“賠錢”生意(2010.2.4)

2010年02月24日 11:29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個從寶馬轎車上下來的人,叫易繼東,穿著膠鞋,西服上也沾滿泥巴,雖然他身價千萬,但每天都是在職工食堂和工人們吃著一樣的飯。今天中午,他和妻子回來的比較晚,工人們早已經吃完了。易繼東是四川樂山市的一個養魚大戶,也是一個活魚經銷商,吃完飯,他還要趕到農民的池塘邊去收魚。

2010年1月9日 四川省樂山市井研縣順福鄉

易繼東就是要跟這個叫熊述全的養殖戶收魚,一上午,熊述全就已經把塘裏的魚趕到岸邊等著易繼東來裝車了。

記者:今天易總要跟您收購的都是些什麼魚?

熊述全:原來他們説的潛魚,就是斑點叉尾鮰。

記者:哦,就是斑點叉尾鮰。

熊述全:還有就是花鰱和白鰱。

記者:花鰱,白鰱。

熊述全:對,這三種。

記者:像這種半點叉尾鮰的話他跟你的收購價是多少錢?

熊述全:6元錢一斤。

易繼東今天收購的魚,有一部分是賣給這個叫曾向陽的經銷商,其餘的他還要自己送到成都、重慶、雲南等地的市場。

曾向陽水産經銷商:我今天收了花鰱、白鰱、斑點叉尾鮰,我們喊它潛魚。

記者:分別都是什麼價格收的?

曾向陽水産經銷商:白鰱大概就是3元左右,花鰱是5元左右,叉尾鮰就是6元左右。

記者:易繼東收的時候就是6塊,你跟他收還是6塊嗎?

曾向陽水産經銷商:對,易總現在還貼錢來做這個生意。

從這位經銷商的談話中,記者了解到,易繼東是多少錢收來就多少錢賣了,本來就不賺錢的生意,還要自己賠上運費。

記者:這些運輸車,這些運費什麼都是你自己來掏嗎?

易繼東:費用都是根據司機跑的有多遠來定價格。

記者:都是你來付?

易繼東:對,都是我們來付。

今天易繼東一共收了2萬斤魚。也就意味著這筆生意他要虧3000元。兩個小時候後,這批魚就到達成都市場,在易繼東看來,僅僅是貼路費賣魚,這已經是虧的算少的了。

易繼東:只要是自己的養殖戶都要包收,哪怕有時候市場再差,我們貼本都要都要給他收。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