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在沒人敢去的地方創造的財富(2010.2.1)

2010年02月24日 11:29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12月10日 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崗集鎮

在安徽省長豐縣的崗集鎮,村民提到一個叫做黑松林的地方,大家都流露出神秘。

安徽省長豐縣的崗集鎮村民:“離村莊比較遠,一般不敢去,墾荒的地方,有人講鬧鬼了之類的話。”

安徽省長豐縣的崗集鎮村民:“只要到晚上,沒人敢到那裏去,沒人敢往那個地方走。”

安徽省長豐縣的崗集鎮村民:“過去不搞計劃生育,小孩死掉了,都送到哪個地方去,叫小鬼洼。”

這兒就是村民們一般不去的“小鬼洼”,雜草枯萎,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墳頭。當地流傳著走進“小鬼洼”神仙也害怕的民諺。

黑松林裏的松樹已經有五六十年,奇怪的是生長十分緩慢,曾有人嘗試在黑松林周圍種地,但種啥啥都長不好。

安徽省長豐縣的崗集鎮鎮長周慶旗:“這個黑松林當時定位的是一種生態林,然後長的很慢,不能當用材林,每年就在這長,也沒有人用,被這個松樹林擋著,草坑裏什麼東西都很難長,所以怎麼把黑松林利用起來,這麼多年沒有嘗試。”

2007年7月,一個爆炸性新聞在村裏傳開了,有人在黑松林裏承包了200畝地,要把家搬到“小鬼洼”去。更令人詫異的是,這個膽大包天的人竟然是剛剛畢業的女大學生。

安徽省長豐縣的崗集鎮村民:“我們講,他們在瞎搞,小孩子來那個地方搞什麼。”

安徽省長豐縣的崗集鎮村民:“我們幾個姐妹私下講,付鳳怎麼這麼大膽。”

她就是村民口中那個在“小鬼洼”裏瞎搞,不知要做什麼的大膽姑娘付鳳。2007年搬進“小鬼洼”那年付鳳才23歲,究竟“小鬼洼”哪吸引了她呢?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