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一張欠條逼出來的財富(2010.1.29)

2010年02月24日 11:29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每到莊稼快要成熟的時候,這裡的人們就會十分緊張,一種出沒無常而又兇猛的野獸,經常肆無忌憚地從山上跑下來禍害農田和莊稼。儘管眼前的這塊稻田裏已經沒有了水稻,但仍然還能看到被毀壞的痕跡。

江西省豐城市鐵路鎮井岡村原村支書徐國根:像這個地方,有莊稼的時候,它把那個莊稼吃了以後它要睡在裏面轉幾下。就成了這個坑。沒有十個這裡面是推不翻的,一個兩個肯定是推不翻,像這種情況。

范旭明:它下來是一群一群的。一群一群的情況,它有的稻子被它吃掉了,有的被它踩到泥巴裏面去了,整個一大片一個晚上全部掃光的,白天不出來,晚上出來的。最大的有300多斤了。

這些禍害農田和莊稼的野獸就是山上的野豬,野豬猖獗,山下這些原本一年種兩季的稻田只種了一季,當地村民對野豬是人見人恨,唯恐避之不及。

2004年春季,一條跟野豬有關的爆炸性新聞在當地傳開,一個曾在豐城市銀行工作的人,卻停薪留職,要在這裡的山區養野豬,這個消息,幾乎讓所有的當地人都感到吃驚和不解。

江西省豐城市鐵路鎮井岡村村民徐菊根:那個野豬都很兇,還會去養呀,養就更不要講了,我們就不理解,搞不好就會傷到人。

江西省豐城市鐵路鎮員背村村支書李和平:這個東西還養,都看笑話了。看你怎麼養,你養不好的話,到時候你還得走呀。

范旭明就是讓當地人感到不可思議的那個人,在眾多的非議中,他成了豐城市第一個養野豬的人。可是,連他自己也沒有想到,剛開始養,就惹上了一場必輸無疑的官司,這場官司讓他傾家蕩産,他的全部投入,真的讓農民看了一個笑話。

范旭明:這是一個陷阱。我沒有去想去想什麼打官司什麼東西,沒想到這個環節去。

然而,這場官司讓范旭明傾家蕩産,也讓他發現了一個銷售野豬的新市場。隨後,他用了兩年多時間,不僅自己養野豬賺了錢,還帶動了20多家農戶養起了野豬。那麼,范旭明究竟發現了什麼樣的野豬銷售市場?讓他必輸無疑的又是一場什麼樣的官司?他為什麼認為這場官司是一個陷阱呢?

2003年春節過後,在豐城市銀行工作的范旭明,突然做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停薪留職回到農村老家,拿出所有的積蓄,投資20萬元錢,承包了80畝山地搞生態農業。

范旭明:想搞一個生態農業這一塊的,生態農業我們先搞一點養殖業,然後帶動種植業。到福建,到廣東。我們去考察市場。發現這個野生動物的養殖非常好。

范旭明先是養山雞,但養了2年,卻沒賺到錢。2005年4月,他偶然從電視上看到了一條養殖特種野豬致富的消息,這讓他砰然心動,他決定改養特種野豬。就是這個決定,讓剛開始創業的范旭明惹了一場必輸無疑的官司,賠的傾家蕩産。

2005年5月,在別人的推薦下,范旭明來到江西省的一家野豬養殖場。對方提出以4800元一頭的價錢賣給范旭明30頭懷孕的母豬,並給出了非常誘人的條件。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