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從撿錢包開始的財富之路(2010.1.22)

2010年02月24日 11:28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12月18日,龍康廣從雲南來到上海。像往常一樣,只要一到上海,第一件事就是去一個家裏看看。這個習慣,他堅持了整整10年,因為正是與這個家的特殊淵源,讓他擁有了數千萬資産,成為一個影響一方的風雲人物。

顧建國:跟他相處10年,就是我們的家庭成員了,他很了解老人的心態,他有時候比我們做得還好,一會兒一個電話,每個月都要打電話過來的。

龍康廣:説老實話,我現在也過得去,但是我還沒有報答他們,他們對我應該説是恩重如山。

10年前,龍康廣還是一個落魄上海的廣東青年,因為一次奇遇和這個曾經素不相識的上海家庭有了一段剪不斷的情緣,也開始了一段傳奇的財富之路。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龍康廣的千萬財富究竟是怎麼來的呢?

上海南京路,這是一條每天有上百萬人穿行的商業大街。10年前的一天下午,有一個人,居然在這條人流匆匆的街上,撿到了一樣他最想要的東西。

龍康廣:前面有個傢具城,那天我剛好要路過這裡,要去看一下,走著,突然在底下有個紅色的錢包,就在這裡,當時人挺多的,我問了一下是誰的,也沒有人答應,那我也找不到誰。打開一看,裏面有3000多元錢,還有身份證、名片,還有消費卡。

龍康廣當時正處於最窮困潦倒的階段,為了賺錢,他正在四處尋找打工機會。對他來説,錢包裏的3000多元絕對是一筆鉅款。

龍康廣:當時説老實話,我第一念頭有過,有過就是説看到那麼多錢不是要要它,看到那麼多錢很高興,但像這種錢我不會要,瞬間過去我就想要還錢給人家。

就在龍康廣撿到錢包的同時,一位女士,正因為丟了錢包而火焦火燎,她把壞消息首先告訴了父親。

顧炳岩:臉色不好看,緊張的很,剛到家他就打來電話,是BB機。 

顧建華:我回電話,一個陌生的聲音。

電話是龍康廣打來的,他當時無論如何想不到,就是這個還錢包的舉動讓他與一個素不相識的家庭結緣,並開始了創造千萬財富的旅程。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