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靠老鼠賺錢的人(2010.1.21)

2010年02月24日 11:28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福建省龍岩市蛟洋鄉的村口都被貼上了這樣一張告示。

有人的地方就有老鼠,它們在我們腳下生活,破壞我們的莊稼,入侵我們的家。它們像捉迷藏一樣流竄在任何地方,這是人類逃脫不掉的一個現實問題。可這些讓人畏懼的老鼠卻有人在收購。

這是蛟洋鄉在滅鼠害嗎?可海報上卻明確寫著只收活的還不讓下藥,滅鼠害可沒必要抓活老鼠。

難道是什麼人要做實驗?但做實驗用的是小白鼠是專門飼養的,而且小白鼠有它自己的一套銷售渠道,不需要用這種方式。

海報上明確要求老鼠要收購活的,而且價格高達10元一斤。

那收來老鼠是幹什麼用的呢?又是誰在收購老鼠呢?

他叫陳宣年,就是到處張貼海報要收老鼠的人。因為這段時間寒潮席捲全國,龍岩當地已經連續下了4天雨,老鼠不出洞讓陳宣年很著急,不得已才到處貼告示高價收老鼠。

  

陳宣年:老鼠是有季節性的,冷天太冷,它不出來,它怕凍,還有一個下雨天它不出來,他怕淹死。

就在別人驚異地發現大街小巷都是收老鼠的告示時,陳宣年也沒閒著,正帶著人趕緊趁著雨停下的空當漫山遍野的布老鼠夾子,希望能有所收穫。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