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賠錢買賣”裏的財富玄機(2010.1.18)

2010年02月24日 11:28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12月底,山東省泰安市的下港鄉刮著刺骨的寒風,可這裡的村民卻都是熱火朝天,都忙著抓雞裝籠。但令人奇怪的是,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好以後,卻沒有一個人拉到市場上去銷售,而是苦苦等待著一個專程從南京趕來的客商。這不禁讓我們感到有些困惑,與趙峪村相距不到10公里就是當地最大的家禽市場,大家為什麼要捨近求遠,非要苦苦的等待呢?

山東省泰安市下港鄉趙峪村村民宋少謙:人家南京這個客戶出的比咱們這邊價格高,比咱們這裡市場價格高,不是能多賣點錢。

山東省泰安市下港鄉趙峪村村民劉繼偉:市場現在五六元錢一斤,現在她這個地方給咱八九元一斤。

用比市場的零售價還要高的價格來收購,這不是明擺著是賠本的生意,誰會做這樣的傻事?就在我們感到不可思議的時候,村民們盼望已久的南京客商劉莉蘭在經銷商的帶領下來收雞了。

劉莉蘭:這個雞養多久了?

山東省泰安市下港鄉趙峪村養殖戶:差不多一年多了。

劉莉蘭:一年多了就不産蛋了。

山東省泰安市下港鄉趙峪村養殖戶:不産蛋了。

劉莉蘭:看看也看得出挺大的。

山東省泰安市下港鄉趙峪村養殖戶:要不是這樣還不賣。

劉莉蘭:這只雞小。

山東省泰安市下港鄉趙峪村養殖戶:這只剛剛3個月,要下蛋了。

劉莉蘭:養成這個樣子。

山東省泰安市下港鄉趙峪村養殖戶:4斤來重。

劉莉蘭:對,這兩個這樣的8元一斤,這個四五元一斤。

要下蛋的母雞價格是一壓再壓,而被人家淘汰,産蛋率已經下降的老母雞,反而給出高一倍的價錢,劉莉蘭為此曾經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一度山窮水盡,窮困潦倒,不過,在接下來的兩年時間裏,她還是用這讓人看不懂的買賣,扭轉了乾坤,創造了驚人的財富。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