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從一個秘密開始的億萬財富(2010.1.12)

2010年02月24日 11:28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在廣西隆安縣這個香蕉園裏,工人們這樣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盧義貞:“來,砍。”

盧義貞:“對,這邊是牽引的,我是這樣拿出來。”

記者:“它不掉在地上。”

盧義貞:“對對對,就是這樣。”

這個人叫盧義貞,在他的香蕉園裏,砍香蕉不能接觸到身體,他説這種砍蕉的方法是他自己發明的,別人砍香蕉可不這樣費事兒,那別人是怎麼砍呢?我們非常感興趣,盧義貞要當場給我們做個比較。

盧義貞:“來,哪個人最拿手,來砍,哪個人是最拿手的。”

記者:“以前就用這種方法?”

盧義貞:“對,這個就是傳統的方法,來你看。”

記者:“他這樣抱著香蕉?”

盧義貞:“對。”

記者:“身體接觸它。”

盧義貞:“手,最重要是他的手,他這邊手抓到裏面,裏面就容易皮傷了,再有他的肩膀又扛出去又傷了。你看,這樣就容易擦傷了。”

記者:“扛在肩膀。”

盧義貞:“對,扛在肩膀就傷了,所以我們就不允許這樣,扛起來它就容易擦傷,紐扣,手抓,我們都不準手抓到香蕉上去。”

在當地,我們看到農戶砍香蕉都是這樣一個人砍,一個人背,非常簡單,而盧義貞砍一株香蕉卻需要四個人一組,整個過程身體不能接觸到香蕉。在當地人的眼裏,盧義貞這個大男人就是這樣愛在小事兒上較真兒。然而,就是這個愛在小事兒上較真兒的年輕人,在4年時間裏把自己的香蕉面積擴大了30倍,成為國內種植香蕉面積最大的個人,每年利潤7000萬元。4年前,就是一個細節上的發現,讓他找到了香蕉裏秘密,成就了今天的億萬財富。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