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改變命運的海鴨蛋(2010.1.11)

2010年02月24日 11:26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在廣西欽州市這片海灘上,有兩位老人每天都在裏活動,雖然年紀很大了,但每天他們要疾步行走十幾公里,他們手裏拿著竹竿,非常神氣,在當地,他們有個響亮的稱呼。

村民:“全大隊人都叫他鴨司令。”

記者:“就是養得多養得好。”

村民:“養得多還養得好,鴨蛋也好吃。”

原來,兩位老人是在給兒子看鴨子呢,這千軍萬馬的真正主人是他們這個兒子—--冼利才,在父母放鴨的時候,冼利才經常跟在後面撿蛋,因為這樣可以損失小點兒。

冼利才:“有一些鴨子在鴨舍裏面不産蛋,它就跑出來,跑出來産蛋。”

記者:“在哪撿到的?”

村民:“在海裏。”

冼利才:“在海邊這裡,那裏那裏,有時候一兩百個蛋,有時幾十個。”

記者:“經常能撿到嗎?”

村民:“差不多天天都有,10斤8斤都有。”

海裏能撿到鴨蛋,這很稀奇,還有更稀奇的,這些鴨子非常會抓活的小海鮮。這些跑得很快的沙蟹,只要被它們發現,就算是鑽到沙子裏,他們也不放過。

冼利才的父親冼康華:“用嘴挖,吃。”

記者:“它就吃這個螃蟹?”

冼康華:“是。”

冼利才:“吃那個螺的話,吃海螺,指甲螺還有車螺,它就把嘴這樣鑽進去再拔出來,吞吞吞,就吞到肚子裏面去了。”

這些鴨子是普通的麻鴨品種,但是它們下的蛋比普通麻鴨一斤要貴2元錢左右。這些鴨子一天能讓冼利才收入七八千元。

雖然是在海邊長大的,但是冼利才曾經立志堅決不靠大海生活,他從來沒有想到會有今天,自己竟然也靠海吃海。是什麼讓他經歷了如此大的轉變呢,一切還要從七年前他回到這個小漁村説起。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