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億元財富從傾家蕩産開始(2010.1.7)

2010年02月24日 11:26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四川省最大的家禽交易市場,每天從這裡運出的禽類超過60萬隻,佔據整個四川家禽市場的半壁江山。説起掌控這個市場的人,經營戶們都異常的佩服。

家禽交易市場經營戶周德蓉:“沒有人能趕得上她,她能幹,一個女強人,所以説,一個女的從農村裏面出來,是不可能有現在這樣的成就的。”

家禽交易市場經營戶王路雲:“兇,只能用兇這個字來形容,好多年前我就認識她,她這個人做生意真的算是女中強中之強,好多男人都比不上她。”

“兇”這個字在四川話裏通常形容人做事很厲害,這個厲害的人叫鄒平。提到鄒平,她的厲害更多的是傳奇的人生。

現在,鄒平最愛開的是紅色的跑車。可在她闖蕩成都的時候,懷裏只揣著5元3毛錢,籮筐裏面挑的是她不滿周歲的女兒。

現在,鄒平投資3.3億建成了全國最大的家禽市場,但是,她曾經在兩個多月的時間就賠光了400多萬元,甚至女兒都要送給朋友收養。

如今,鄒平與市場上的經營戶以兄弟姐妹相稱,可是鄒平曾經因為做生意做得“兇”,被人暗地散佈謠言,準備教訓她的人竟然成了她現在的丈夫。

從帶著5元3角闖蕩成都到擁有現在的成就,鄒平到底有何過人之處?在她身上都發生過些什麼樣驚心動魄的故事?

當鄒平帶著記者走在市場上,她還是忍不住對自己的經歷發起感慨。

鄒平:“現在看到烏骨雞的時候,突然想到一句成語,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我當時是虧也虧在烏骨雞上,賺也賺在烏骨雞上,這麼多年了,看到烏骨雞,心裏都有一種説不出來的感覺。”

這種普普通通的烏雞,承載了鄒平財富的大起大落和人生的悲歡離合。在烏雞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

上個世紀90年代初,鄒平從農村到成都打拼了7年後,在家禽市場租了一個攤位賣雞。當時,成都家禽市場上90%的雞都是一種生長速度快、體型很大的外來雞種,鄒平發現重慶有一種烏雞,便嘗試著在成都銷售。鄒平沒想到,烏雞會迅速躥紅成都。

鄒平:“真的是很開心,很有成就感,成都市炒這個烏雞,成都市大街小巷都是烏雞藥膳煲,80塊錢一鍋,那時候在重慶買4塊錢一斤,拉到成都批發是28元一斤,一車就要賺十幾萬。”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