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吃蠶豆的魚帶來與眾不同的財富(2009.12.25)

2010年02月24日 11:26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12月19日 北京市京深海鮮市場

這裡是北京市最大的海鮮批發地,也是我國北方最大的海鮮市場——京深海鮮批發市場,位於北京市南三環附近。這裡的海鮮,佔據北京一半以上的銷售量,並且輻射到了我國的東北西北。做水産的人,都很看重京深海鮮市場,他們都想從這裡開始在北方海鮮市場攻城略地。

但是2006年開始,在京深市場出現了一件怪事,很多見多識廣的批發商都捉摸不透,居然有人要在海鮮市場賣草魚。

水産經銷商:“海鮮都是幾十塊錢一斤的東西,淡水魚一般最多也就十幾塊錢,幾塊錢,根本沒法比,是吧?這利潤肯定比那高一點。”

水産經銷商:“這草魚的價格太低,這裡頭所有的費用比較高,所以基本上就沒什麼利潤。”

在京深海鮮批發市場海鮮區,一個十平米檔口,一個月的租金就是一萬多塊錢,草魚是四大家魚之一的,極其常見的魚。

但是大家都沒有想到,這些草魚都是北京一些星級酒店和高檔酒樓來買的。

這些草魚在市場的賣價是25元一斤,平均一條魚有十斤重,整條草魚賣到了二百多塊錢。這些草魚都是一個叫做車志強的人從2000公里外的廣東省中山市運過來的。

車志強:“運了四十個小時啊。”

記者:“四十個小時?”

車志強:“四十個小時,在中山運過來的。”

中山距離北京大約2000多公里的路程,從那裏把草魚運過來,成本高,風險大。但是,車志強卻説他賣的不是草魚。

車志強:“它是脆肉鯇不是草魚,真正的草魚是這樣,這個是草魚,差別挺大的,您同這個比,根本沒得比的,這個是草魚,這個是,這種脆肉鯇,兩千多公里從中山遊進來的。”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