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劉光霞的生意將錯就錯(2009.12.22)

2010年02月24日 11:25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是河南南陽市社旗縣縣城,在縣城東邊郊區的工業園區內,這些工人正在加班加點蓋一個佔地四十八畝的食品加工廠。

劉光霞就是這片廠房的主人,廠房建起來後劉光霞要在這裡專門加工兔肉熟食製品。

劉光霞:這是一個18米跨度的一個車間,這邊是30米跨度的一個車間,背靠背的。

記者:這整個投資要多少錢?

劉光霞:總共投資是2200萬左右。

社旗縣産業集聚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王輝:規模在南陽是最大的,年深加工能力是三千噸,在南陽是最大的。

工廠建成投産後,劉光霞一年可加工四百萬隻兔子,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劉光霞建這樣大規模的兔肉熟食加工企業並不是她最初的目的,發展到這一步可以説是將錯就錯歪打正著的結果,那麼劉光霞當初目標又是什麼呢?她又是怎樣將錯就錯賺到上千萬財富的呢?

劉光霞老家在西安,以前在市內一家棉紡廠上班,1999年辭職下海到深圳與別人一起開了一家農産品進出口公司,當時主要做大蒜出口,2001年秋天在與一個國外的客戶吃飯時,對方問她能否每個月給自己組織一個集裝箱也就是四十噸的兔肉。

劉光霞:這個他要求的就是把這個兔子分成前腿和後腿。前腿的價格他就給到我35塊錢一斤,後腿給到30。

當時國內活兔的價格每斤不超過5塊錢,巨大的利潤讓劉光霞心裏狂喜不已,2002年年初,劉光霞在江蘇邳州等地收購活兔後委託屠宰場宰殺分割,然後出口到斯裏蘭卡。

劉光霞:把兔子分割,要後腿和前腿,主要是這兩個全部是做鮮食的,冷凍産品,利潤還是比較可觀。

記者:大概有多少?

劉光霞:大概有個40%左右。

當時一個集裝箱的兔肉就能給自己帶來近三十萬元的利潤,既不用建廠房,也不用進設備,只要流動資金充足,就不愁沒有錢賺,劉光霞覺得找到了一個賺錢的好項目準備長期做下去,但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讓她離這個目標越來越遠,最終歪打正著地在另一個領域取得了成功。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