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宋華興的天價蘋果樹(2009.12.18)

2010年02月24日 11:25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是北京市平谷區在北京農展館舉辦的“農副産品趕大集”的活動現場,就在為期4天的大集快要結束的時候,這次活動中單筆最大的交易誕生了——一棵不足一米高的蘋果樹,居然賣出了4萬元錢的高價。

北京市平谷區果品銷售合作社銷售員孫淑香:真沒想過,要不説什麼叫緣分呢。就是有這一個緣分,機遇就到了。

這棵賣出4萬元高價的盆栽果樹的主人,是北京市平谷區南獨樂河鎮的一位農民,消息傳出,一片譁然。有人羨慕佩服,也有人提出質疑。

中央黨校三農問題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祥臨:國內呢我知道有,那都是科技人員,教授呀,研究員呀,他們在實驗室裏搞的,像一個普通農民能夠自己從生産經營的角度出發,他能搞這個。我是頭一次聽説。

北京市平谷區南獨樂河鎮村民張福珍:值那麼多錢嗎?不值,叫我覺得就是一炒作。

儘管有人欽佩,有人質疑,但這棵不足一米高的蘋果樹賣出了4萬元錢,卻是不爭的事實,這棵蘋果樹有什麼神奇的地方?賣到4萬元是物有所值?還是人為炒作?

北京2009年的冬季,雪下得比較早,這裡的果樹早已落葉休眠。可是,在南獨樂河鎮新立村的一棟大棚裏,記者卻看到,這裡栽在盆裏的果樹枝葉繁茂,挂滿了鮮果。

記者:這個棚子裏邊有多少個品種?

宋華興:包括所有北方落葉果樹,我全部實行盆栽,包括核桃、栗子。有十幾個品種。

記者:這個蘋果是什麼品種?

宋華興:就是富士。像這盆蘋果,如果説到春節上市的話,這個最起碼值1000元錢。9個蘋果。

記者:一個果子100多元錢?

宋華興:那得100多,就是説100多也並不算多,因為到那會兒你想買,你想摘一個蘋果,咱們國內我感覺還摘不到呢,只能上我這兒摘來。其它地方我感覺是沒有,反正沒聽到報道。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