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無心插柳得到的財富驚喜(2009.12.10)

2010年02月24日 11:25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黃河一路奔騰,曲曲折折地流經九個省區後,終於在山東省東營市匯入渤海。每天黃河還以淤積出一個足球場面積的速度,向大海推進著。然而這片年輕的土地,大部分都是寸草不生的鹽鹼地,當地人稱為“白板地”。

王經理:“這個白色的,一大片就是。純鹽鹼地。”

記者:“這都是鹽?”

王經理:“對,上面一層鹽土。可以嘗,你可一嘗嘗。”

記者:“好吧,那我嘗一下。又鹹又澀的,這個能吃嗎?”

王經理:“不是吃它,是用它腌鹹菜。它的鹽度已經很高了。”

在東市營市東北部的孤島鎮,離渤海不足2公里,海潮頻繁的沖刷,“白板地”的情況最為嚴重。可四年前有人卻在這裡種出了成片的蘆葦,這個人就是劉佳美。

劉佳美:“這都是我種的。”

記者:“這麼多?”

劉佳美:“這是一點點,一部分,我們一共是7萬畝,你要是真的全部看完的話,你開車一天也看不完。”

記者:“7萬畝蘆葦能賺多少錢?”

劉佳美:“我們現在資産評估得一個多億了。”

進入11月,蘆花開始飄飛,這是一年當中劉佳美最忙的時候。每天都要組織大量的人來收割蘆葦。今年據她保守估計,蘆葦産量在8000噸以上,能給她帶來四百多萬元的財富,現在這兒已成了東營市最大的蘆葦基地。但就是今天的這份財富,當初卻讓劉佳美吃盡了苦頭,甚至一度讓她整個家庭都沉浸在恐慌之中。最終她就像蘆葦一樣深深的紮根在了這裡。

劉佳美憑藉一股闖勁,28歲這年就當上了當地一家造紙廠的廠辦主任,日子過得稱心如意,是廠區裏大家羨慕的對象。2001年33歲的她接待了一批北京來的客人後,竟不顧丈夫的勸説和婆婆的哭泣阻撓,執意買斷工齡。這個近似瘋狂的舉動,讓她一夜間成了廠區裏的話題女王。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