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靠辣椒成就的財富夢想(2009.12.3)

2010年02月24日 11:22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11月8日 山東武城縣第三屆辣椒文化藝術節

這天,武城下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霧,灰濛濛的天卻絲毫沒有影響來自全國各地的嗜辣高手在這裡一決高下。

現場:如此吃辣椒,我感到今年是第一次見。

選手們個個都緊盯著主席臺邊上的轎車大獎,忙不迭地王嘴裏塞著辣椒,按比賽的規則,就是看誰在一分鐘之內能吃掉多少這種很辣的朝天椒。

現場主持人:今天,第一個把盤子裏的辣椒全吃了的選手已經誕生。

經過幾輪的比拼,這位女孩一分鐘吃掉38個朝天椒,而這位小夥子更厲害,他一分鐘吃掉80個朝天椒,他倆各贏得了一輛QQ轎車,然而,這場比賽的最大贏家並不是他們,而是這位叫譚英潮的人,他利用這次活動為自己做了一次最大的宣傳,説起譚英潮,在當地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

經紀人:開玩笑,哪個不認識譚總?譚總,你問一個小孩,説英潮公司的,都認識他,你問一個老人,80歲以上的她都知道。他好,百分之百的靠他掙錢。沒有他的話我們這地方不可能發展這麼快,是不是?這個産業不可能做得這麼大。

從1999年到現在的十年時間裏,譚英潮從一個不知名的辣椒經紀人,發展成為銷量3萬噸,佔整個武城辣椒産量80%,産值上億的辣椒生産企業,一個做辣椒生意的經紀人,怎麼在十年時間一人撐起一個地方的支柱産業?在眾多的辣椒經紀人,他把握住了哪幾個關鍵的機會,使他脫穎而出,做到一家獨大的呢?

辣椒種植是山東武城縣的一個支柱産業,在上個世紀90年代,種植面積達到5萬多畝,總産量4500多噸,辣椒面積的不斷擴大,催生了不少辣椒經紀人,他們通過幫外地的收購商在本地收購辣椒,賺取一定的手續費。

經紀人:當時都是搞代收。

記者:那時候譚英潮也是代收嗎?

經紀人:按當時的條件,都在一個起跑線上。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