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楊建中每年賺錢有新招(2009.11.26)

2010年02月24日 11:2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10月26日下午1點,許多漁船開始從四面八方向同一個地方聚集,它們的目標是一艘從南日島過來的大船。

僅僅十分鐘,幾十條漁船就把這條還沒靠港的大船圍得水泄不通。吸引他們來到這的,就是這艘船上的96萬粒鮑魚苗。

記者:今天進了多少苗?

養殖戶陳盛暖:十來萬十來萬粒。

記者:怎麼買那麼多?怎麼進了這麼多?

養殖戶陳盛暖:沒有數量,有數量多少都要。

這些有多少就能賣多少的鮑魚苗都是這個人的,他叫楊建中。今天這一船賣出去,80多萬元就進了他的腰包,而在他450公里外的養殖場裏,還有能裝10多艘船的鮑魚苗,並且大部分已經預定出去了,加上他以前賣出去的,今年的收入能達到3000多萬元。

楊建中:你看大家都搶著要,後來我不知道我們也沒有在場,後來聽説都搶得打起架來,那個大家都爭著要,他也怕少拿一串。

然而,僅僅在五年前,楊建忠還負債80萬元,現在他的育苗場鮑魚苗年産量達到6000萬粒,成為福建省最大的鮑魚苗生産基地。那麼,在短短五年時間裏,他的生活中到底發生了什麼,讓他的事業從零開始,並實現了財富的暴漲。

楊建中從小在福建省莆田市南日島長大,1997年,25歲的楊建中在島上開起了一家漁具店,幾年之後,生意越來越冷清,甚至開始賠錢,就在他為此苦惱不已的時候,2003年6月的一天,一位顧客在他的漁具店裏打了一個電話,一番對話,讓一旁的楊建中聽得無比震撼,正是這個電話,成了他財富的起點。

楊建中:他打電話的時候當時説要鮑魚苗,你給我帶5萬粒回來,他説什麼價位?他説0.8厘米大的要0.8元錢。

記者:0.8厘米大的要0.8元錢?

楊建中:0.8厘米大的要0.8元錢,當時覺得太貴了,説明這邊也很緊張。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