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鴨子飛翔帶來的財富(2009.11.25)

2010年02月24日 11:2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進入十一月,隨著大黃堡濕地的候鳥成群地南飛,濕地也迎來了一年中最安靜,最蕭條的季節。

然而從濕地邊緣的這個院落裏,成群飛出的野鴨卻打破了濕地的寧靜。

李東生:它這個飛到這兒之後,你看它就開始戲水,洗澡,每天都是那樣。

記者:這個東西怎麼這樣歡實啊?

李東生:它晚上在鴨舍裏歇一晚上了,到這裡洗澡,涮涮羽毛,還有人上這兒來拍照,就專門拍這個景色。

這些鴨子叫美國綠頭野鴨,它們的主人就是李東生。然而,這些歡快的野鴨在給李東升帶來超乎想象的財富的同時,也讓他飽受打擊,甚至撞墻自殺。那麼李東升和野鴨之間,究竟發生了怎樣一段驚心動魄的故事呢?

20年前,李東生就是沿著這條小路從部隊復員回到了老家武清區大黃堡鄉。回家後,他上過班,2000年,他又買船租地,租下了300畝的葦溝養魚和蝦。2002年,李東生決定做個大買賣。他把全部積蓄拿出來又貸了一部分款,湊了200萬元建起了一個養牛場。

李東生:開始時候就是説,其實真盲目地去幹,認為一看這個東西聽説人家掙錢了,馬上就要幹,不説什麼考察市場,自己不會那個。

500頭黃牛被拉進了牛棚,可半年後黃牛行情急轉直下,價格跌到了李東生買進時的一半。低價賣牛心有不甘,繼續投入卻又沒有現錢。資金緊張到連買包好煙都成了奢望。

李東生:有時候説不會抽,人家死乞白賴讓著抽一根就一根,拿人家煙改改善,這也挺辛苦。

記者:我看你也是好面子的人?

李東生:那你想想,開始我經營養牛的時候,那也算大買賣,那一抄起來也是幾百頭牛,後來自個兒養小雞的落魄,這難處自個兒知道。

記者:啥難處呢?

在我們的視線之外,李東生輕聲地啜泣著。

養牛失敗了,後來養雞也沒有什麼賺頭。到了2006年,除了這個廢棄的牛棚和一個空蕩蕩的雞舍,李東生欠下了近百萬元的外債。鉅額的外債加上男人的自尊,都讓李東升不能罷手,但接下來幹什麼,他卻十分迷茫。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