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蔣玉蓮養鹿救子(2009.11.18)

2010年02月24日 11:2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是一個佔地20畝的養鹿場,每年這個時候,鹿場的主人蔣玉蓮夫婦在喂鹿時,都要這麼嚴陣以待,因為,這個季節正是梅花鹿的發情期。

蔣玉蓮:它這一刻護著母鹿,不給我們人接近,關鍵是這種樣子的。

在這個梅花鹿養殖場裏,一共有200頭梅花鹿,市場價值200多萬元。但這些溫順的梅花鹿在發情期卻是異常的兇猛,蔣玉蓮夫婦沒有少吃苦頭。

丈夫夏武斌:它就這樣,對著你來了,對著你來它就頂,為什麼呢,它護母鹿。

蔣玉蓮:它以為你進來幹什麼了,它以為你來搶它的母鹿了。

丈夫夏武斌:打一個比方,就像人吃醋一樣的。

現在,蔣玉蓮通過社會認養梅花鹿、經營鹿茸鹿血,創造了財富,然而,老鄰居們常談起蔣玉蓮,説到的不是她的財富,而是她家遭遇的那場不幸。

鄰居周秀英:她兒子又生病,她可憐哦,可憐沒錢給娃看病,傷心得不得了。

蔣玉蓮養殖梅花鹿,就是被那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逼上梁山,究竟是一場什麼災難,使她的財富包含著人生的苦難與艱辛,也使她創業的每一步,都承載了超越財富之外的不同尋常的意義。

蔣玉蓮一家是雙下崗職工家庭,夫妻倆都在工廠裏打零工,一個月收入加起來不到3000,還要供他們唯一的兒子上學,這樣的家庭是不允許出任何意外的,但意外偏偏就真的發生了。

2005年7月的一天早晨,蔣玉蓮做好了早飯,去叫兒子起床,但兒子的一句話,讓她感到五雷轟頂。

蔣玉蓮:他躺在那個地方,他説媽媽不行了,他説我真的走不了,你要拿柺棍給我拄。

昨天兒子還好好的,怎麼一覺醒來,雙腿就疼痛難忍呢?蔣玉蓮心急火燎地把兒子送到醫院,大夫診斷後,告訴了蔣玉蓮一個殘酷的事實。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