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康克歸先人一步的生意經(2009.11.13)

2010年02月24日 11:2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十月上旬是當地土豆上市高峰季節,每天有來自成都、武漢等地的上百名經銷商聚集在這個市場收購土豆,一天至少有三四千噸土豆從這個市場發往南方一些大城市。

經銷商梁月太:現在經銷洋芋的人太多,不是我一個人,成千上萬。

由於做土豆生意的人多了,所以在這個市場上經常會聽到一些抱怨聲,很多經銷商都覺得土豆生意是越來越難做。

經銷商馬有虎:利潤低的時候賺個二三分,三四分錢。

經銷商梁月太:現在有時候賺個五六千,有時候賠個兩三千,就是利潤不太大。

然而就在大家抱怨利潤薄、生意不好做的時候,同樣是做土豆生意的康克歸卻在這個行業遊刃有餘。

這個人就是康克歸,今天他有三個車皮總計一百八十多噸的土豆要發往外地銷售。

記者:這是發到什麼地方去的?

康克歸:發到廣州大朗貨場。

記者:每天發到廣州多少噸?

康克歸:大概在1000噸左右。

這樣的發貨量,康克歸一年可以持續半年時間,在別人賺錢不多甚至賠錢時,康克歸卻靠只有幾分錢利潤的土豆,每年能賺到一千多萬元的純利潤,然而,在這炫目財富的背後,是康克歸商海搏擊的大智大勇,他曾一年賺得800萬,也曾為一個合同賠掉七百多萬,那麼,康克歸經歷的是一種什麼大起大落、大開大闔的財富人生呢?

今年五十多歲的康克歸就出生在這個小村子裏,他以前幹過木匠,跑過運輸,在當地也是個見多識廣的人物。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