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瞄準荒漠中的財富(2009.11.12)

2010年02月24日 11:2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的毛烏素沙漠,這裡人跡稀少,沙丘綿延起伏,黃沙浩瀚。

在這片沙漠的東南部有一個叫圖胡勒岱嘎查的小村莊,村裏有一片面積達2000畝的沙漠綠洲。現在,這個地方已經是綠樹成行,生機盎然,並且成了國家AAA級旅遊景區。把沙漠變成綠洲,又把綠洲變成景區的人,是村裏一個31歲的小夥子。

提到這個人,當地村民都是讚不絕口。

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圖呼勒岱嘎查村民巴彥爾:他把這個治了,我們也學習他,我們都治開了,沙蒿也種下了,柳也種,樹也種。

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圖呼勒岱嘎查村民楊治斌:他是一個&&人物,沒有,以前沒有,從歷史以來就沒有這種做法的。

眼前這個身穿蒙古袍的人就是村民所説的那個不一般的人,他叫孟克達來,我們是在一場那達慕大會上見到他的,而這場那達慕大會,就是孟克達來舉辦的。

從2008年9月開始,孟克達來每年都要在旅遊區舉辦兩次那達慕大會,每次花費十多萬元,但是他覺得很值得。

孟克達來:今天的消費收入已經達到10萬左右了,就是,這就是大大提高了這個消費水平了。

孟克達來告訴我們,這個旅遊區從2008年開業到現在,收入就達到了600多萬元。

曾經,離開沙漠是孟克達來的願望,現在卻在他當初厭惡的沙漠裏建出了一個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從19歲開始,孟克達來在沙漠中乾出了很多大家沒有想到的事情,也最終收穫了今天的成功。

孟克達來出生在一個蒙古族牧民家庭,家中他排行最小。在孟克達來5歲的時候,他的哥哥福海就下海經商,憑藉經營傢具市場,成了鄂爾多斯市有名的企業家。1998年,19歲的孟克達來剛高中畢業,他也想離開沙漠,到城裏去像哥哥一樣打拼。

孟克達來:崇拜他的精神,敢下海,做那麼大的生意,我就當時想,一定慢慢也和他一樣做生意。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