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一炮走紅的天價荔枝(2009.11.11)

2010年02月24日 11:2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四川省合江縣的荔枝交易市場,這裡的荔枝多屬晚熟品種,成熟晚,價格高,有一種荔枝,一公斤竟能賣到4000元!

記者:你這兒有那種荔枝嗎?

荔枝經銷商:沒有。

記者:是不是非常少啊?

荔枝經銷商:是非常少。

記者:多少錢一斤啊?

荔枝經銷商:2008年一斤1000多元。

荔枝經銷商:市場上沒有的,那個是還在樹上的時候就直接就被人要了。

這種一公斤賣到4000元的天價荔枝,雖然被傳得神乎其神,但市場上卻難見蹤影。真假虛實,讓消費者很難判斷,但知情者透露,天價荔枝肯定有,但不在市面上交易。

荔枝經銷商:都是私下交易,單位和個人之間直接交易,一聯絡好就買走了。

記者:是不是因為他太貴太神秘了?

荔枝經銷商:對對對,就是神秘。

産品稀缺、一公斤4000元、都是私下交易,種種特徵讓這種荔枝顯得撲朔迷離、神秘異常,一公斤4000元的荔枝到底有沒有,如果有,在哪才能一睹真容呢?

就是市場上那種神秘莫測難得一見的荔枝。

這種極為稀缺的荔枝,在一個叫周平雙的人這個果園裏,一年能産2000斤,每公斤售價5960元,一個荔枝就是150元。儘管價格驚人,但她今年的荔枝已經預定完了,僅僅靠這些荔枝周平雙一年就有300萬元的收入。這到底是什麼荔枝這麼昂貴,如此稀缺的荔枝樹,周平雙又怎麼會擁有這麼多棵?

今年44歲的周平雙是四川省合江縣人,1984年從四川財經大學畢業後,就到當地政府部門工作,先後擔任過瀘州市安監局副局長、口岸辦主任等職務,就在她仕途坦蕩、前程無憂的時候,2003年,周平雙卻辭掉國家公務員,出任合江縣玉宇電力公司董事長,2003年底,周平雙到成都出差時,回來後,對種植業一竅不通的她,突然決定要種荔枝。

周平雙的丈夫張國志:回來跟我講,她説我要到農村去租地,建果園種荔枝。

周平雙突然要種荔枝的舉動讓丈夫非常詫異,但她做事一向風風火火,在丈夫還沒有來得及做出反應的時候,周平雙已經在大橋鎮蓮花池租了300畝地,投資400萬元建成果園,又買了3000多株樹苗開始種植,可是,這種荔枝樹從樹苗到挂果至少要十多年時間,她一刻都不想等待,周平雙決定要到老百姓那裏去購買成樹。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