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八人進山創業為何只有一人成功(2009.11.4)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4年初,浙江省臨安市這個偏僻的小山村,來了一些前來淘金的杭州人,村民們有些納悶,村裏沒什麼值錢的資源,年輕人大都到七十公里外的杭州市打工去了,城市人卻來村裏淘金,豈不是癡人説夢?

村民余正祥:城市人到農村裏來掙錢更難了。

記者:為什麼?

村民余正祥:為什麼,像我們本身都是農民,在家裏掙不到錢嗎,他們不懂的人到這裡更難了。

村民們覺得,幾個杭州人到這裡不可能賺到錢的,1年後就應了他們的猜測,幾個杭州人在這裡沒賺到錢,陸陸續續還離開了村子,只有一個人留了下來,讓人意外的是,他不僅在這裡創造了財富,還把眼前這個沒人看好的野山溝,建成了一個頗具規模的農莊,這個人叫張林海。

張林海:不管他們幹不幹我還是要幹的,我覺得這是一個産業,是一個賺錢的機遇。

既然是一個賺錢的機遇,那怎麼會只剩下張林海這個光桿司令?張林海外號張百萬,既然有百萬身家,做點什麼不好,何必要跑到大山裏來,修房造屋,通水通電,加上承包費要花二百一十萬元,難道大山裏真的隱藏著什麼財富誘惑?

村民錢志根:人家想不通,為什麼有這麼多錢的積蓄,在家裏養老都可以了,50多歲了,還要到山裏去幹什麼呢?

村民楊園珠:要是基本上我們有幾百萬,我們去買房子呀,還是炒股票呀,還是做其他的東西了,不像這個,投到這個野山溝裏面來。

從當初八個人合夥創業,意氣風發,到兩年後只剩下張林海一個孤家寡人,在別人認為賺不到錢的野山溝裏,張林海卻意外地創造了財富,連他自己創業之初都沒有想到。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