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招搖人創造的風光財富(2009.11.2)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一進九月,雲南省安寧市縣街鄉的這個葡萄園就會迎來眾多慕名而至的消費者。在這裡,他們將會看到一個前所未見的動作,讓葡萄打鞦韆。這是葡萄園的主人夏建明招呼客人的第一個把戲。

夏建明:隨便你怎麼甩,你瞧瞧,你們幾個甩甩,提著這裡,隨便你甩。

消費者:像你剛才説的可以甩,我甩甩試試?

夏建明:隨你怎麼甩。用勁,你的勁小了。

消費者:勁小了?真敢甩。

打完了鞦韆,夏建明還有第二個把戲,讓葡萄玩“倒立”。一般的葡萄倒著拿早就東倒西歪散了架,可是夏建明的葡萄倒立之後照樣筆直堅挺。

消費者:怎麼賣老闆你這個葡萄?

夏建明:30元一公斤。

消費者:有點貴。

記者:你們買的市場上的葡萄多少錢一公斤?

消費者:一般十元左右。

夏建明種植的葡萄品種是美國紅提。在安寧市,當地人種的美國紅提價格在每公斤10元左右,而夏建明的美國紅提卻能賣到每公斤30元,是同行售價的二到三倍,然而,在這個結果的背後,是夏建明幾度山窮水盡,乃至妻離子散的、一段延續10年的傳奇經歷。

夏建明出生於四川省樂山市,自幼隨親戚來到昆明生活。1999年,28歲的夏建明經過十多年的打拼在昆明的水果批發市場上闖出了名頭。

夏建明的朋友姜雲昆:以特別囂張,我想起來了,金項鏈,手鏈,還有鑽戒什麼的。

記者:那個時候你在市場上有影響力嗎?

夏建明:我絕對有影響力,我在我們昆明金馬正昌水果批發市場,特別是這個八月十五這一季的葡萄,我們雲南航空公司的767飛機,從北京飛昆明,基本上一個集裝箱,一個集裝板下來的貨,整架都是我一家人的貨。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