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一公斤豬肉賣80元的秘密(2009.10.30)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8月,一些網絡媒體報道,青島出現了一種天價豬肉,這種豬肉最便宜的賣80元一公斤,最貴的裏脊肉甚至賣到了160元一公斤,為了這事記者決定到青島一看究竟。

記者:有沒有聽説過40塊錢一斤的豬肉。

市民:沒有。

記者:你平時買的豬肉多少錢一斤?

市民:十幾塊錢吧。

記者:你覺得四十塊錢一斤的豬肉能接受嗎?

市民:接受不了,太貴了,十塊多和四十多差太遠了。

市民:四十塊錢的豬肉價位還是有點貴了,偶爾吃一下可以。

農貿肉攤老闆1:四十塊錢太高了吧,這是什麼豬肉這麼貴。

記者:如果放你這能賣得動嗎?

老闆1:賣不了,我這裡賣不了。

一打聽才知道,不但很多市民覺得80元一公斤的豬肉不可思議,就連在農貿市場賣了十幾年豬肉的人也很吃驚。然而在另一個地方,那裏的人卻對80元一公斤的高價豬肉,有一種截然不同的看法。

消費者:全家也吃不了多少肉,能吃就吃好一點,味道好一點,吃得放心一點,所以我覺得還是值得。

記者:為什麼要預定啊,來買不行嗎?

消費者:不不不,上次就是沒有預定,來買就沒有了,害的白跑一趟。

趙波:低的是賣80元一公斤,最貴的是賣160一公斤,基本上每天三四點以前就賣完了。

趙波一個店一天賣三四頭豬不是問題,但是奇怪的是趙波一天卻只賣一頭,這哪是做生意呢?可正是靠這種賣法,一個瀕臨滅絕的豬種,一年卻給趙波帶來一千多萬的營業額,而這一千多萬,在趙波看來,也只是他的一小步而已。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