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地窖裏隱藏的財富秘密(2009.10.29)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在隴海鐵路、饞柳高速和312國道匯集的地方,有一個很隱蔽的下室,這個地下室在定西知名度很高。

張維漢:“總共有68個庫,兩邊各34個,這個庫是窯洞形的,就是像以前延安的窯洞一樣。”

地下室裏面有68個紅磚砌成的拱形的窯洞,每個窯洞頂上都通往地面的洞口。這裡就是張維漢隱藏他財富的秘密所在。

張維漢:“拱形的上面可以壓2米到3米厚的土層,壓了土層了這個溫度跟濕度就能保住,平頂的話上面不能壓土,承重承不住。”

這個地下室是張維漢精心設計的,而這僅僅是他財富的一個組成部分。每年十月,這裡就會裝上滿滿的貨物,靠著這個構造奇特的儲藏室,張維漢五年之間就積累了上千萬的財富,也使他成了行業裏面的顯赫人物。

每年的國慶節前後張維漢都很忙,一天至少要工作15個小時,早出晚歸,顧不得回城裏的家中吃頓飯,這天中午,張維漢還是照例來到饞口鎮的父母家裏吃午飯。

張維漢:“飯燒好了嗎?這是我媽。”

張維漢的母親:“攤餅。”

記者:“你好。”

張維漢:“晚上我就回去,白天我就在這兒吃。”

記者:“都吃什麼呀,一般地。”

張維漢:“咱們農家飯,漿水面,攤餅,煮洋芋,烤洋芋,炒洋芋菜。”

西北人把土豆叫洋芋,這又大又白,煮出來開花的土豆,可以説是當地人吃得最多的東西,張維漢一家對土豆也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