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登上國慶觀禮臺的農場主(2009.10.28)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是新中國成立60週年慶典的現場,畫面拍的不算專業,因為在攝像機的背後,是觀禮臺上的一個普通勞動者,他叫賈東亮。10年創業、兩次失敗、抵押上了全部家産,從困境走向成功,最終作為一個普通勞動者的代表,走上新中國成立60週年慶典的觀禮臺,那麼,在這個榮譽的背後,賈東亮經歷了怎樣的創業艱辛,又怎麼演繹出一段創業傳奇呢?

1998年,這個小山村裏來了一個人,他找到村幹部計劃著租地投資建農場,這本來是一件能帶領當地農民增收的好事,卻引起了村民們的質疑。

村民:為什麼他來?幹不幹得下去?就這樣,幹不幹得下去,咱們自己想到他幹不下去。

村民:來到山溝裏做這個山大王,有哪一個村民能夠相信。

村民們質疑,村幹部也覺得不可思議。

高東明:在我們山區,他是當大官的嗎,不像是幹農活的。

所有的疑慮,都來自這個人的特殊身份。

賈東亮:感覺一個副團職軍官來到廣寧,團級軍官是縣太爺了,縣團級幹部,到廣寧一個山區,山溝裏開荒種地,感覺到不可思議。

空軍副團級軍官,少校軍銜,卻要承包荒山種地,這個人就是賈東亮。

作為一名空軍副團級軍官,賈東亮為什麼要橫下一條心包山種地呢?

1996年,33歲的賈東亮被提拔為空軍某部的副團長,少校軍銜,就在戰友們都認為賈東亮前途無量的時候,1998年,他卻做出了一個讓所有人都沒想到的事情,突然提出要復員。

賈東亮:復員和轉業的概念不同,復員就像工廠裏買斷工齡,部隊就給十多萬塊錢的復員安家費,這樣其他什麼都不管了。

像賈東亮這樣的年輕軍官在部隊裏大有前途,即使是要離開部隊,也可以選擇轉業,到地方政府機關謀個職位,而賈東亮偏偏選擇了復原,這無疑是一條更加崎嶇、充滿風險的道路。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