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女大膽把土豆當水果賣(2009.10.27)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在呼和浩特市武川縣,高彪的神通是遠近有名的,他做了十幾年的土豆經紀人,實力雄厚,同時也是一個殺價高手。這裡的農戶沒人不對他敬畏三分。

早晨7點,他就早早地來到地頭。今天他要購買40噸土豆,即使是平常一次買下這麼多也是不多見的。單憑他40噸的數量,足以讓任何人在價格上退讓不少。可是今天有點怪,不僅沒有降,還比計劃每公斤高出4分錢。

客商:排隊,不好買,客商要的人多,現在有十幾戶要她的土豆,原計劃是0.56元。

記者:那你今天收購價是多少?

客商:0.58元。

記者:她的土豆怎麼好?

客商:形狀好,顏色好,個頭大。

為什麼會這樣呢?答案只有一個,因為他今天買的是王喜蓮的土豆。

王喜蓮:你0.58元要是能接受了,咱們就這麼走,要接受不了了不行,你等等看看市場咋樣,好點了你再過來裝。

客商:對,對,對,那也行。

在王喜蓮面前,高彪只有點頭的份,沒有還價的餘地。高彪這次買下的40噸土豆,價格每斤高兩分錢就意味著他多花了1600元錢,但真正吸引高彪的是王喜蓮的這種包裝土豆,這也是王喜蓮最賺錢的東西,如果要買這種包裝後的土豆,價格就更高了。

客商:價格是多少錢?

王喜蓮:這個價格咱們現在是一件20元錢。

客商:講價人家現在就這個價錢,剛才不是説了,反正這是5公斤,20元錢。

雖然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但王喜蓮的土豆卻能賣到4元錢一公斤,比別人的土豆整整高出了近4倍。當初因為她要給這種土豆做包裝的舉動,曾在村頭引起了一陣轟動。

村民:咱們土豆大面積種,誰那麼精緻的包?不跟咱們吃蘋果一樣,蘋果用小紙箱,紙來包的,土豆根本就沒有這樣子裝箱子的。

村民:她因為是個拿鋤頭的,她就跟外面接觸的很少。

王喜蓮:也有好多人不理解,説你一個土豆,10斤嘛,你賣到這麼貴?這不可思議。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