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傾家蕩産後靠獼猴翻身(2009.10.23)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4月16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區動物園來一群學生,學生的到來讓動物園的主人俞振陽眉開眼笑,因為當天他一下子就能收入200元,這本是一件高興的事,但一提到收入,俞振陽的妻子就一臉愁容。

記者:這動物園一天開支多少錢?

俞振陽的妻子李旭霞:300元錢到400元錢。

記者:一個月1萬多元錢,門票能收多少?

俞振陽的妻子李旭霞:兩三千元錢吧。

記者:每個月都在不斷地貼錢?

俞振陽的妻子李旭霞:是的。

收入是2000元,支出卻是10000元,一年要硬賠10萬元!況且,俞振陽並不是腰纏萬貫,兩年時間,這個動物園賠光了他的家底,他還因此欠下50萬元的外債,可他仍然對這些動物不離不棄。

俞振陽:只要我有飯吃,它也要有飯吃,你看我每天早晨起來檢查的時候它們一看到我來,嘎嘎嘎,都在叫我。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俞振陽寧願傾家蕩産,也不願意放棄動物園呢?因為動物園裏隱藏著另外一個財富秘密,在不久的將來,靠著這個財富他很快就能賺大錢,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財富呢?

2004年,位於莆田市涵江區的涵江公園對外開放,想吸引社會資金前來投資興建娛樂項目,俞振陽用以前賣家電時積攢下來的十幾萬元積蓄,在公園內建起一個孔雀園。

俞振陽:十幾畝地一年租金才算我4000多元錢,收一點意思。

俞振陽心想涵江區有十幾萬的人口,只要有十分之一的人到他的孔雀園來參觀,兩年時間就能收回本錢了,於是他一下子引進了800隻孔雀,想用孔雀齊開屏的壯觀場面來吸引遊客。

俞振陽:就這個季節最好看,孔雀開屏孔雀羽毛多,特別漂亮就這個時候,一次性有時100多只開屏。

隨著孔雀園的開業俞振陽的噩夢也就開始了。

孔雀再多也不能彌補品種單一的問題,開業一個月後遊客量就開始遞減,直到第三個月就沒人來了。

俞振陽:孔雀看一下覺得沒有什麼就不過來,就是因為品種單一。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