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70歲老教授養豬創業(2009.10.21)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廣東省河源市紫金縣臨江鎮,這位叫張悅仁的77歲老人是村裏人的驕傲。他是20世紀50年代的留蘇博士,而且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的科技專家。2002年,張悅仁退休回家,大家都以為他是葉落歸根,可張悅仁卻做出了一件讓大家不可理解的舉動。

村民:那麼老了,就享受晚年了,不要那麼奔波了。

村民:年紀這麼大,叫他家裏休息了嘛,還來這裡幹什麼,這麼老啊。

蔡向源:甚至有人罵他是瘋狂的老人。

張悅仁在農村種起了地,開始村民以為他就是消遣一下,可張悅仁的地是越種越多,而且種的全是草。隨後他又養起了豬,規模也越養越大。不僅鄉親們鬧不明白,連家裏人也因此大動肝火。

妻子:就是很累,很動腦子很動體力,就是説你幹這個不如在家歇著,溜溜達達。

弟弟:大學教授回來,自己工資生活又可以,你又辦了個機械廠,你又何必幹這個呢?

張悅仁一下子變成了眾人議論的焦點。人們不明白,張悅仁夫妻倆每個月的退休金近萬元,家裏還經營著一家機械廠,孩子也不用他操心,為什麼在70歲的時候還到鄉下種地養豬呢?

張悅仁從15萬元積蓄起步,7年過去了,已經77歲的張悅仁創造出了400萬元財富。難道張悅仁養豬就是為了賺錢嗎?一位77歲的老人賺這麼多錢要幹什麼呢?

張悅仁出生在廣東省河源市的一個農民家庭,20世紀五十年代曾留學蘇聯,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原國家核工業部從事機械研究,後來又調到南華大學當教授。1998年,張悅仁退休回到闊別50年的老家河源。和同樣研究機械的妻子一起開了一家機械廠,再加上退休金,張悅仁的日子過得很富足。可是2002年的一天,70歲的張悅仁突然向妻子提出要去鄉下養豬,在妻子眼裏,張悅仁一下子變得很陌生。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