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為了野豬進深山(2009.10.16)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每天黃昏時分,位於韓城市桑嶺村的這個山溝裏都會響起陣陣敲打聲。

這時一頭頭野豬就會從山裏各個地方鑽出來,往圈舍裏跑。

薛龍鵬:喂食的時候一敲,豬就回來了,山上回聲很大,到處都能聽得見。

記者:所有的豬都能回去嗎?

薛龍鵬:回不完。

薛龍鵬是這些野豬的主人,今天是每週一次的抓豬時間,因為要挑選八九頭野豬,趕天黑拉到100公里以外的屠宰場,所以正組織工人盡可能的把野豬往回趕。

意外在趕豬過程中突然發生。

飼養員孟慶林:不敢趕了,不敢趕。

薛龍鵬:下去了沒有?

孟慶林:下去了,一頭下去了。

一頭野豬受驚後從山坡上滾落到山下,幸虧是虛驚一場。大家費了很大勁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挑選出9頭100公斤以上的野豬。

記者:像這樣的豬一頭能殺多少肉?

薛龍鵬:一百七八十斤肉。

9頭野豬做成野豬肉後才能對外銷售,靠野豬薛龍鵬一年能賺100萬元,然而,當初為了讓消費者吃第一口野豬肉時留下好印象,薛龍鵬苦苦熬了2年時間花光了500多萬元。

2005年以前,薛龍鵬承包工程、經銷煤炭賺了500萬元,這時他卻要轉行。2005年春天,薛龍鵬到山西考察洗煤廠,從經銷煤炭朋友那裏得到消息,國家要淘汰小型洗煤廠,這讓薛龍鵬感到很失落。當天晚上,山西朋友請薛龍鵬吃飯,上了一盤菜,第一口就把薛龍鵬吸引住了。

薛龍鵬:那肉吃著好吃,吃著硬,比一般肉吃著硬。

這是薛龍鵬第一次吃野豬肉,第一口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薛龍鵬:那個肉有點肥肉,但是肥肉吃著肥而不膩。

一打聽才知道吃的野豬肉並不是在山裏抓的而是有人養的,1公斤熟肉賣100多元,生肉也要賣七八十元是家豬肉的五六倍。

薛龍鵬:如果價錢這麼高的話,養野豬效益挺高的,比幹什麼都強。

薛龍鵬為辦小型洗煤廠準備了500萬元,正好可以投資養野豬,打聽好山西那家野豬養殖場後,第二天薛龍鵬順道考察了一次。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