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絕處逢生賣鱸魚(2009.10.12)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天是農曆的七月十四,是民間傳統節日中元節,在南方是很重要的節日,每到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團圓祭祖,很多飯店在這天也格外冷清。

然而,在這個距離防城港市三十公里,建在漁排上的漁家樂飯店卻熱鬧非凡,乘船而來的客人一波接著一波。

儘管近些年鱸魚的價格一再下跌,僅2008年,從每斤22元暴跌到7元一斤都沒人要,但在這個經營鱸魚為主的漁家樂裏,鱸魚還是大受歡迎。

遊客吳陽陽:今天是農曆的七月十四,那我們欽州臺的名主播們,都來到了防城港啟沙鎮,這裡除了可以釣魚,喂魚以外呢,還讓你非常有成就感,因為陽陽每隔十秒可以釣一條大魚,很大,真的很大。

記者:你這一段視頻怎麼用呀?發到網上去嗎?

遊客吳陽陽:沒有,只是在自己空間用而已了,在自己QQ空間用。

記者:放網上?

遊客吳陽陽:對,讓我那些QQ,Q友都可以看一下我今天來了什麼地方玩。

2008年,紅砂村的鱸魚養殖戶鄧強,在這裡開辦了一家漁家樂,每天都有三五十人來這裡旅遊,節假日來的人更多,漁家樂能給他一年帶來至少50萬元的效益。

鄧強:做漁家樂是什麼?現在漁家樂能帶動旅遊産業這一塊,這一塊對我們來説不重要。

鄧強並沒有看重漁家樂帶來的50多萬的效益,因為這只不過佔他收入的很少一部分,養殖鱸魚才是他收入的大頭,那麼辦漁家樂和養殖鱸魚有什麼關係,在鱸魚市場疲軟的情況下,2008年,鄧強鱸魚的交易額又怎麼達到了1000多萬元的呢?

鄧強養殖鱸魚已經10幾年了,是紅沙村養的最早、也是規模最大的鱸魚養殖戶,他的一舉一動,都會引起當地鱸魚養殖戶的關注。

養殖戶黃子卓:他的魚的數量比較大一點,數量比較大一點,那個客戶肯定要找規模大一點的人談。

但在1996年,鄧強的一種養殖鱸魚的辦法,讓養殖戶們看不明白了。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