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國慶特別節目:攜手(5)保障之方(2009.10.6)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進入《致富經——攜手》專題

這是萬里長江流經重慶市涪陵區的一段,滔滔江水一路奔騰向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它旁邊不到100米遠,有個叫大橋村的小村莊,生活在這裡的村民,日子過得平靜而單調,多少年似乎都沒有什麼變化。

梅尚勇重慶市涪陵區藺市鎮大橋村村民:這個是我家。

記者:哦,這個是你家,房子很矮。

梅尚勇:房子是原來那種土房子,有點歲月的痕跡了。

記者:什麼時候蓋的?

梅尚勇:好多年了,起碼三四十年了。

梅尚勇今年30多歲,這幾間低矮的瓦房就是他從小生長的地方,曾經,他的人生目標就是早日告別這幾間舊房,蓋上新房,但卻始終沒能實現。不過,今年他的這個願望很快就將變成現實。

梅尚勇:現成的房子給我們蓋起來了,搬進去就可以做飯吃,為什麼我們還要到這兒蓋房子,是吧?搬到那邊相當於搬到城裏面去了,過的城裏面人的生活。

幾十年都沒能拆掉重建的房子,幾十年幾乎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即將成為記憶,梅尚勇為此感到欣喜。至於為什麼這兩年的變化,比過去幾十年加起來的變化還要大,梅尚勇很少去考慮這些。因為,當地政府正在實施一個統籌城鄉發展的浩大工程,他只是眾多受益者中間的其中一個。

王紅重慶美心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分十年,一共投入是75億元,那麼這75個億里邊,首先第一步我們是工業先行,為什麼,因為我們必須要有自己的造血功能才行。

重慶美心集團是一家以門業為主的企業,位列重慶市工業企業50強,2007年8月,美心集團與涪陵區政府合作共建統籌城鄉發展示範區,不僅建設工業廠房,解決當地農戶就業,增加收入,而且通過打造旅遊觀光、生態農業等改變鄉村面貌。到目前為止,美心集團已經投資3億多元,完成安置房建設450多套,兩年時間,做了過去三十多年都沒做的事情。

劉康中重慶市涪陵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利用集中居住這種條件,解決了供水,供電,通訊,公共設施共用,就是提高生活質量,過去是想做,但是沒有這個條件,現在誰來做這個事?城市工商資本下鄉以後,改變了農村的生活條件。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