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靠松茸成就的財富夢想(2009.9.23)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縣,每年一到七月份,就會有很多藏族老鄉來到海拔三千米左右的原始森林裏尋找一種神秘的東西。

吉迪村村民:這個東西很難找,一般人找不著。

吉迪村村民知詩:這是秘密,不能讓人家跟著。

這些村民告訴記者,隱藏在這些連綿群山之中的東西,每年能給他們帶來上億的收入。

村民:七月份上山,十月份就沒有了。

村民:一公斤給你是七百元。

那麼在這些原始森裏到底是一種什麼東西如此值錢呢?來自東川縣的趙久恩就靠經營這種東西起家,今天他也跟隨記者一起上山拍攝這種不易尋找的東西。

趙久恩:這勞動果實嘛,今天就賣給我了,吃松茸就是要吃它的香味。

原來老百姓上山尋找的就是松茸,松茸學名鬆口磨,是生長于海拔2400米以上一種名貴野生食用菌,自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出口日本開始,這種原本很平常的東西便開始身價陡增,現在國內百分之九十的松茸都賣到了日本。

趙久恩:最貴的時候就在3000,人民幣3000元一公斤。

松茸大量上市時鮮貨的價格一般在兩百多元一公斤,在我國只有吉林、四川及雲南等地出産松茸,而迪慶州又是雲南産量最大的地區。趙久恩現在是迪慶州知名的鮮松茸經銷商,而十年前在當地松茸市場他還是一個無名小卒,從小商戶做到全州最大,趙久恩又有怎樣的獨特經營之道呢?

這裡是香格里拉縣建塘鎮吉迪村的一個松茸交易地點,趙久恩當初的財富積累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趙久恩:趙老闆來了,你沒去採摘嗎?

村民:去了。

趙久恩:這是你的嗎?以後要改變一下包裝方式,好好幹,多賺點錢,去討個媳婦回來。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