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22歲大學畢業生一年收入百萬(2009.9.22)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今天是山東省萊西市開元農場採摘葡萄的日子,價錢早就談好,葡萄一下架就直接被裝車買走了。在採摘、過秤、裝車的每一個環節,都有一個年輕女孩始終緊緊地盯著,還幫著一起幹,這個女孩就是葡萄園的主人——22歲的展肖華。

記者:都是男同志在幹活。

展肖華:對,因為這個活比較重,女孩子一般幹不來。

記者:那你呢?

展肖華:我覺得還行,因為這是比較關鍵的時候,就要頂上去,霍上去了。

體力不行,可比起裝車師傅,展肖華顯得更有經驗,因為這是她和葡萄打交道的第5個年頭了。這第一筆近20萬元的生意,給今年的收成開了個好頭,而在接下來的幾天,等待展肖華採摘收穫的還有近千畝的葡萄。展肖華説今年的葡萄行情好,估算下來能收入一百萬元。

一千多畝的葡萄種植園,一百萬元的年收入,一個剛畢業一年的年輕女孩是怎麼做到的?

2005年10月,展肖華考入了山東師範大學英語系,入學沒多久,同學們就發現,展肖華有些特別。

同學:我們是英語專業的,通常借一些英語專業的書,她也會借英語專業的書,農業的也看,不知道為什麼。

同學:我們問她為什麼看這些書,她就笑一笑説什麼書都要看啊,不一定什麼時候用到什麼知識。

老師:同學就會很奇怪,肖華為什麼會看這樣的書,一般的英語專業的同學畢業以後,都會到翻譯公司,貿易公司,但她就屬於比較獨樹一幟的孩子。

展肖華是山東省萊西市武備鎮人,爺爺和父親都是生意人,母親是教師,家裏沒有人務農,而展肖華學的又是英語專業,那她為什麼對農業知識這麼癡迷呢?原來展肖華是為了做一件爺爺和父親都沒能做成的事。

展肖華的老家的峴沽村,是當地一個普通的小村莊,然而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這裡曾經興起了一種新鮮玩意——釀酒葡萄。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