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彭曉燕養豬敢拼敢賺(2009.9.21)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在重慶市雲陽縣雙土鎮,問起一個叫彭曉燕的人,幾乎沒有人不知道的。

雲陽縣雙土鎮無量村村民李大強:她沒讀多少書,沒有哪個敢惹她。

雲陽縣雙土鎮無量村村民李廣清:不算弱人一級的,説話能力有點強。

雲陽縣雙土鎮無量村村民:她不讀書還是那麼能幹。

厲害、讀書少、能力強,這就是當地農民為彭曉燕畫得一幅肖像。

當記者見到彭曉燕時,她正在賣豬,她是當地的養豬大戶,今天她要賣90頭豬。

記者:今天豬價怎麼樣?

彭曉燕:豬價還可以吧,4.7元一斤,比前段時間稍微好一點。

彭曉燕的豬場年出欄4000頭商品豬,2008年底全國的生豬價格一路走跌,許多中小豬場的經營難以為繼,,而她在這種情況下還堅持生産。

彭曉燕:這是過年時候上的豬,正常養3個半月到4個月賣。

記者:現在呢?

彭曉燕:現在已經6個月了。

記者:為什麼這樣?

彭曉燕:前段時間豬價格太低了,現在賣虧少點以前賣虧太多。

彭曉燕從2006年底開始養豬,但從養豬的那一天起,天災人禍就糾纏上了她,先是十幾年積攢的辛苦錢賠了進去,後遇車禍12天人事不省,雖然天災人禍,甚至性命不保,但彭曉燕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裏,賺到了上百萬元!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