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快樂女孩農村創業(2009.9.18)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河北省遷安市的鬧市區,記者和張妍的第一次見面,沒想到竟是約在了一家百貨公司。

張妍:“售貨員呢?先別錄呢,等一會呀!這衣服給我找一件,我試試!”

她就是張妍,一身運動裝打扮讓她看起來像個學生。張妍説自己平時穿著很隨意,為了這次採訪,她特意想要買一件顏色鮮艷的外套。

張妍:“咋樣?”

張妍對拍攝視頻並不陌生,因為她現在正經營著一家廣告工作室。張妍的工作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其中一部分業務是製作視頻短片,工作室裏的幾個年輕人也是樂此不疲,拿張妍的話説他們這叫一邊玩兒一邊賺錢。

張妍:“這是你那個師妹?她太有才了!”

然而這個工作室卻不是張妍唯一的生意,就在兩年前,這個陽光快樂的女孩兒,卻突然要到農村投資創業!正是這次創業,不僅勾起了埋藏在她內心深處的一種渴望,同時也讓她陷入了深深的苦悶之中。

這就是吸引張妍創業的地方,遷安市大五里鄉山葉口村,兩年前,這裡搞起了旅遊資源開發。

胡書記:“我們作為大五里鄉,在整個遷安的發展戰略裏,叫做西部旅遊生態區。從這個角度,我們教育村民,推動旅遊業的發展。”

2007年8月的一天,張妍帶著公司員工到山葉口村郊遊,誰也想不到,張妍的生活竟然從這一天開始發生了變化。就在山葉口村,他們碰到了一件意外的事兒,而張妍那根敏感的神經就這樣被突然觸動了。

張妍:“當時走到這兒的時候,就是就這個位置吧,當時因為是夏天嗎,水果都長出來了,有梨,桃,還有李子,我們從這兒過的時候都饞得不行了。正説呢,過來一個大媽,端著一個盆,裏邊都是桃。我一看是桃,這個大媽就説,‘吃點桃吧!’我説‘多少錢呀?我們給你錢!’她説‘不用了,自己家産的!吃吧!’”

董會軍:“跟親人來了似的,串門似的那種感覺,特別好,感覺特別舒服。”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