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金建芬賺錢很容易(2009.9.17)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在浙江省余姚市,有一位下崗女工,現在卻成了當地的風雲人物。提起她,無論是當地的普通百姓,還是身價千萬的經商者,都由衷地表示欽佩。

浙江省余姚市市民呂家駒:我們都很佩服她。她這個人本事是很大的,我們男人比不過她。

余姚市牟山鎮村民尹國軍:這個路都是她來了以後做的,那你像我們這裡一家一戶,誰肯出錢呀,對不對呀。金建芬有很大的功勞。

眼前這個正在趕雞的中年婦女就是金建芬,她下崗後兩次創業兩次成功,創造了數千萬的財富,她認為,致富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金建芬:對我來説説白了,賺錢很容易,哪怕我一個創意都可以賺錢,真的。反正每看一個行業,突然一個靈感出來,好像這個行業以後很快就能做大,這樣子,不知道是天生還是怎麼,反正就有這種靈感。

人們佩服金建芬,不僅因為她創造財富舉重若輕,更是因為她給當地農民也帶來了實惠,她把當地在4年前5元錢一斤都賣不出去的楊梅,賣到了15—60元一斤,最高的竟然一斤賣到120元,還供不應求。

余姚市牟山鎮湖山村村主任施愛鳳:有的老百姓一年賣好幾萬元錢,有的賣一萬多元,基本上一萬多元也有,二萬多元也有,賣掉。那是她帶起來的嗎。

那麼,金建芬在下崗之後到底做了些什麼,究竟是什麼樣的靈感和創意,讓她覺得賺錢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並因此創造了數千萬財富的呢?

1999年10月,在余姚市一家大型化工企業做出納的金建芬下崗了,那一年她32歲。下崗不到一個月,當地就有一些小型企業想聘請她,但都被她拒絕了。

金建芬:出納很吃香的,他們好多企業就打電話給我他説到他們廠裏去工作。

金建芬的丈夫吳德華:不想去那種企業,因為也怕面臨再次下崗。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