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欄目研討會嘉賓觀點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我要評論

張佔海:

1、感謝欄目對於中國成長型企業的支持:
   作為一個餐飲行業代表,08年6月12號小肥羊作為中國本土餐飲企業在香港上市,那個時候次貸危機已經暴露出來,國內有些企業辛辛苦苦準備三四年時間而沒有掛牌,退出去了,小肥羊當時從營業率,從股東構成,從股民的反映都是非常好,一直到今天。所以感謝電視人對我們的關注。
我記得我報考清華MBA,填表格的時候,從報考行業的填表去看,從頭到尾沒有看到餐飲兩個字,最後實在沒有辦法,在“其他”打了一個勾。因為餐飲定位比較低,原來包括社會人看待餐飲眼光,總覺得從業人員素質比較低。但是隨著中國社會經濟發展,國家政府部門,包括行業,消費者,看待餐飲這個行業,也在發生變化,餐飲從業人員素質也在發生質的變化。非常感謝中央臺財經頻道給小肥羊很多支持,無論是財富故事會,還是07年的世界知識産權日,當時中央二套《經濟與法》欄目和國務院保知辦,要選擇一些有典型代表性的知識産權保護的企業,小肥羊被選中了。這次特別節目在選擇餐飲這個行業做案例,能選擇小肥羊,我也非常感謝,因為從目前看,中國餐飲行業發展,第三服務産業發展,佔到GDP的比重與發達國家相差甚遠,從目前看,如果做案例,確實小肥羊背後有很多例子,如何選擇案例,我希望有更多機會,中央臺能對小肥羊每一個發展階段的模式,做更深入的更具體的探索,或許能對中國本土餐飲行業能夠起到一個積極推動作用。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