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欄目研討會嘉賓觀點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我要評論

尚墨玲:

1、《商道》的推出很成功:
   根據我自己看的這幾期欄目講一點我不成熟的想法,《財富故事會》是我們新聞局長期關注的重點欄目之一,因為它很吸引人。《商道》的推出,事先我們並不知道,只知道財經頻道的改版,整個改版運作和希望的要求。我們作為管理機構都始終在關注,大家也在為財經頻道推出捏了一把汗,後來開播一個月來,整個財經頻道整個欄目的目標設置,指導思想,還有節目的結構,形式,表現手法等等,得到了中央領導的肯定,前兩天長春同志,雲山同志都對這個頻道改版給予了充分肯定,這個對大家都是一個非常鼓舞的、很好的開端。
    《商道》這個欄目,實際上比咱們這個頻道改版推出時間還要早一些,經過這兩個月時間不斷的摸索,給我一個震驚。前幾天我跟頻道負責同志談話的時候,得到了一個信息,就是《商道》剛推出不足兩個月的時間,它的廣告提升已經翻了兩番。作為一個欄目來講,這麼提氣,而且它的經濟效益這麼好,肯定是和社會效益相匹配的,我覺得你們這些企業家很有眼光。剛才聽到大家發言,我覺得也代表受眾聲音,也代表企業家的思想和經營理念,也代表了受眾和觀眾,他們對這個欄目所期待和企盼的,提出來的意見很多方面是值得我們思考的。為推進欄目更好的趨於合理化,而且能更深入人心,欄目做的更有深度,我覺得有些東西下面還可以進一步探討。
2、欄目節目看點多,系列節目吸引人:
    過去《財富故事會》是給廣大低端一點的用戶看,但是現在來看,高端人士關注更多,這樣我們欄目受眾群就會擴大,這樣有利於我們欄目發展,這是非常好的。這個節目目前來講,從推出成套成系列的節目來看,我認為主要還是報道具有實戰性的企業他們已經很成功的經驗,他們在發展當中創造的奇跡,從這個角度上來説更抓人了,也更具有可視性。
    還有一個,我看了一些國外的幾組系列,比如我們搞的“哈利波特”,我昨天網上看了一下,我覺得節目的成就在哪呢,不僅僅是哈利波特的影視的問題,抓人的問題,全球熱的問題,包括青少年,成年人都很喜歡他,而是從一個作者的成功經驗,這個經驗剛好關係我們國家文化體制改革,我們也是在逐步探索,把國外西方文化産業引進來,可以給國內很多行內人有一個啟示。
另外,關於汽車産業的系列片,都非常好,給人很多亮點和啟示,包括柳傳志的250天,這也是國內所關注的高端人物。這個欄目在講故事當中在講述他們他們的創業奇跡,讓觀眾從財富當中尋找他們先進的管理模式。同時,我們現在叫《商道》了,在商界尋找有實戰經驗的管理的企業家,把他們身後的功底和管理模式展現在大家面前。
3、祝願欄目越來越好:
我覺得因為這個欄目逐步向更高端的內涵來發展,我祝願這個欄目能夠越走越好,節目製作內涵越來越深刻,給廣大觀眾以更多的知識和文化的底蘊,謝謝大家。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