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欄目研討會嘉賓觀點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我要評論

郝登勝:

1、特別節目時間緊,任務急,效果好:
我們做“發現中國管理模式”節目確實時間比較短,應該説是在時間短任務重的情況下,匯集了國內主要商學院的專家,匯集了央視比較大的部隊。怎麼解決這個矛盾?我們這次找的企業內容,可能還是比較原始,但是從企業本身角度,其實比較接近真實,反而這種原始的東西,比較匆忙的東西,呈現給電視觀眾反而是一種真實的東西,但是節目有些地方還是可以進一步挖掘的。
2、特別節目推動中國管理模式的進程:
   其實我們做了兩年“發現中國管理模式”這麼一個系列活動,今年是非常好的歷史時點,前幾年,看大國崛起,看復興之路,讓我找到非常好的感覺,那麼今年全球金融危機,如果大家去過東莞,金融危機影響中國的中小企業其實是非常之大的,在這種條件下,我們也看到了像易事特這樣的公司怎麼實現60%的增長?他們靠的是什麼樣的技術創新,管理模式做這種東西呢?如果單純揭露易事特的成長,可能不是我們電視人的初衷,更重要是給中國中小企業界,在很多地方有一種鼓舞,我們在冬天裏有沒有一個暖氣,有沒有一個火盆。去年的時候很多公司非常害怕,這個經濟危機會持續多久。我們這個節目呈現出來的十家企業可能不是完美的,但是他們能在這種情況下逆風飛揚,而且我們可以找到他們逆風飛揚的重點在哪,找到一種表達方式,我們探尋這種東西,給中國更多的企業一個探討的機會。謝謝。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