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欄目研討會嘉賓觀點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我要評論

進入[商道]>>

唐琳:

1、感謝社會各界對於《商道》欄目的厚愛與大力支持,人和是欄目成長的關鍵:

  唐琳:各位領導,各位企業家,各位教授,各位同仁,上午好。非常感謝你們一起為《商道》欄目尋醫問藥。《商道》欄目開播兩個月,需要我們為這個節目做一個梳理,應該説是天時地利人和全都有了。我非常在意人和的概念,人和就是領導、企業家朋友、包括我們同仁們,都為這個欄目付出了很多,很多領導屢次到我們欄目進行指導,所以對他們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還有我的領導任學安主任,剛榮獲廣電總局“十大傑出青年”。再次感謝在課堂上為學生傳經送寶的教授們,我們今天也請到這麼一些學者,包括陸院長,朱教授,劉教授,秦教授,非常感謝你們的到來。最後非常感謝我們報道的主人公。

  所以我説人和是最重要的,我們有這樣一個外援團,同時我們欄目內部也有敢拼硬仗的隊伍,我們六個編導,加上總編導,一個月時間裏面,從策劃,製作,播出,非常緊張。另外我們還有推廣組,為這個節目做了很大的貢獻。我們在維持日常工作的同時,推出這樣一個節目,應該説是壓力很大,所以我為我的同仁感到驕傲。

  當然,驗收還是需要市場和社會驗收的,還是需要學者和企業家驗收的,今天我們到驗收的時間,也為下一步《商道》的發展空間提出一個問號。

2、欄目改版,請嘉賓把脈:

  這次我們把這個主題瞄準在管理上面,這也是我們欄目改版宗旨,我們要把管理模式的剖析和研究作為一個側重點,我們開播的第一週,以“論道迪斯尼”為突破口,之後是日本企業,然最後到中國的管理模式,完成全程的掃描。這些企業也是分層級的,有高的,也有低的,有華西希望集團這樣的大企業,也有小肥羊這樣成長的非常好的企業,還包括像易事特這樣的行業優秀企業。還有一些企業他們也一樣因為這個節目得到這麼多人關注,從而獲得收穫。

  為什麼這個節目這麼重要呢?因為去年的金融危機,迫使我們企業從粗放型的發展變到現在要加強管理的力度,這個框架設計,平臺設計,模式設計是企業長治久安的根本,這是第一點。正好我們十月份推出一組關於CEO的選題,從大眾的CEO,到空客的CEO,再到微軟的CEO,聯想的CEO,我們也提出一個問號,到底企業的問題在哪,我們也是有一個深度採訪,應該也是探討這方面的課題,就是説柳楊配是不是聯想最佳的模式,包括我們講空中客車的故事,為了A380的出現,四個CEO輪番出現。包括保時捷大眾,股權之爭,這些都為我們提出一個課題,作為一個管理者,你的商業模式對企業的長治久安是很重要的。

  我們還採訪了美國的科勒集團,我們知道有這麼一個廣告,就是造一個什麼樣的房子才能配的上我這個水龍頭。這個企業是家族企業,他的每一個CEO都是家族內部産生的,也從來不上市,他購買企業也從來不購買上市企業,這在我們看來是很奇怪,反常規的,這樣一些企業引起我們興趣,讓我們逐步思考他們的軌跡,這一切都應該是《商道》欄目接下來要關注的,需要解剖的。我們還可能11月份推出營銷的課題, 12月份還會推出商業模式的課題,這一切都有待於今天具有高瞻遠矚眼光的學者,具有廣闊視野的企業家,具有長遠眼光的思想家,一起為我們問診,為我們接下來的欄目做一個分析,也為《商道》欄目未來的輝煌作出貢獻,謝謝大家。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