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創業課堂辦到創業者中間 為創業者提供幫助和指導

2010年01月27日 09:24  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我要評論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財富故事會》欄目6月15日播出“2009新疆•創業課堂”特別節目《天山來客》和《創業無疆》。該節目是聯合有關部委共同推出的《青年創業中國強》大型公益活動中的一部分,旨在推動創業教育在高校和社會的普及,全力營造支持大學生和農民工積極創業的輿論氛圍,節目具有較強的現實意義和指導意義,播出後社會反響熱烈。

  一、著眼大局,為化解就業難題創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央視經濟頻道策劃實施的大型公益活動和系列節目《青年創業中國強》,緊扣中央提出的“以創業帶動就業”的戰略方針,把金融危機變成發展創業教育的良機,全力營造全民支持青年創業的輿論氛圍和環境。該活動首站在新疆組織,邀請了國內21名知名企業家,走進該區5所高等院校傳授創業經驗,近萬名大學生踴躍參加,自治區政府領導到場致辭。這無疑對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和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有著特殊的意義。

  二、緊貼實際,為創業者提供實際幫助和指導。

  該節目注重對典型人物典型事跡的開拓。如:節目通過新疆醫科大學、新疆大學和新疆財經大學三個大學生創業代表孔巴提、聶喜苗和高澤宇的創業經歷,反映大學生創業面臨的問題。三位知名企業家對他們的創業項目進行了詳實分析,對他們的創業疑問作出了精彩而到位的解答。6月初以來,“創業課堂”已在新疆、上海、杭州等地陸續舉行多場,各地大學生和農民工反映企業家提供的經驗“十分有用”、“非常解渴”。在“創業課堂”現場,已有一些企業家當場與青年創業者約定了幫扶協議和資金。

  三、強勢傳播,擴大影響,引導青年創業。

  央視經濟頻道調動自身資源和力量,組織《經濟半小時》、《經濟信息聯播》、《第一時間》、《對話》、《財富故事會》、《創業英雄》等欄目聯動,根據各欄目特點和時段,從6月15日起以資訊、專題、特別節目等形式,播出《青年創業中國強》系列節目。同時,還聯合新華社、中國青年報、中華工商時報、創業家雜誌等50多家平面、網絡和新媒體及時跟進,整體聯動,全方位報道,形成強勢傳播的態勢,引導青年創業,為創業者鼓勁、增強信心。

  閱評員認為,就業是民生之本,也是安國之策,事關社會穩定和諧大局。央視經濟頻道適時推出《青年創業中國強》大型公益活動和系列節目,不僅唱響了創業者之歌,同時,也為電視故事類節目進行了一次成功的探索。

責編:楊淯婷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