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和橄欖球回歸奧運會

2010年02月23日 11:37  文稿 我要評論

  

古老的奧運會還在不斷地補充新鮮血液。昨天,國際奧委會在哥本哈根宣佈,高爾夫和7人制橄欖球將成為2016年和2020年兩屆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一個優雅,一個彪悍,奧運會的觀賞性無疑將得到提高。

據悉,奧運會的高爾夫比賽將設男、女個人兩枚金牌,其比賽形式為72洞,男女各60人參賽,世界排名前15位的職業選手將自動獲得參賽資格。

國際奧委會主席 羅格:“如果説有兩項比賽是公平競爭和體育道德的完美結合,那其中一個就是高爾夫。這項運動沒有裁判,你和同伴一起打球,你記住對手的分數。這是基於公平和信任的基礎上的。在這裡不存在暴利和暗箱操作,這是至關重要的方面。高爾夫球運動是世界性的,有著老虎伍茲這樣標誌性的運動員。我們今天見到帕德里格哈靈頓了。他們都是真正的體育明星。橄欖球是極具吸引力和觀賞性的體育項目。它也是全球性的運動。他也在許多發展中國家很流行。我們很高興,因為這兩項運動都將帶來觀賞性元素,都將很流行。”

1924年安特衛普奧運會上,15人制橄欖球曾經是比賽項目,而高爾夫上一次出現在奧運賽場上,則要追溯到1904年的聖路易斯奧運會。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