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黃賓虹“領銜”大師專題展

發佈時間:2013年01月16日 12:2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海口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011年07月21日,二十世紀中國書畫大師作品系列展——黃賓虹山水畫作品展今日在省博物館開展。

       走入省博物館2號展覽大廳,黃賓虹大師濃墨重彩的藝術作品,散發著獨特的魅力。據省博物館有關負責人介紹,浙江省博物館收藏了黃賓虹絕大部分傳世作品,本次展覽精選黃賓虹的山水畫作品40幅,旨在讓廣大觀眾走進黃賓虹創造的充滿生命活力的藝術世界,感受一代藝術大師的思想、智慧和情感,領略其繪畫作品的經典藝術魅力。

       黃賓虹是我國近現代著名的畫家、書法家、美術理論家、教育家,與齊白石合稱為“南黃北齊”。黃賓虹是真正“詩、書、畫、印”俱佳的藝術大師,他以金石筆法入畫,以山川雄渾之氣入字,以詩人吟咏壯懷下筆,以山石嶙峋之勢治印,藝道貫通,相得益彰,將中國文人畫推向新的高峰。

       據了解,黃賓虹的書畫是收藏家的大愛。其中他臨終前的一幅手卷畫最高拍賣價高達4000多萬元。

       據了解,這是省博物館策劃舉辦首位大師專題展,也是今年奉獻給海南觀眾的十大展覽之一。

       展覽時間為7月20日至8月21日,展覽由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海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由浙江省博物館、海南省博物館承辦,海南省美術家協會支持。

熱詞:

  • 黃賓虹
  • 大師
  • 專題
  • 搜索更多黃賓虹 大師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