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厐均七十油畫展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2日 16:1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灰瓦頂與水道烏鎮小景(油畫)

       離開北京26年,在台灣藝術大學任教20年的厐均教授,近日在北京金德瑞藝術中心舉辦了“厐均七十油畫展”。來自海峽兩岸的畫界知名人士200余人出席了畫展開幕式。

       13歲考入杭州美術學院、18歲畢業于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現任教于台灣藝術大學的厐均教授,被畫界譽為“是一位有思想、有涵養、有研究的傑出藝術實踐家”。

       厐均教授出生於藝術世家,其父厐薰琹早年留學法國,曾任杭州藝專教務長、北京中央美院實用美術系主任,籌辦中央工藝美術學院並出任第一任副院長;其母丘堤留學于東京,是中國第一代油畫家之一。厐均從小接受來自父母親的藝術熏陶,先後師承于林風眠、潘天壽、黃賓虹以及徐悲鴻、吳作人等大師。自上世紀50年代畢業于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後,一路走來,藝術生涯至今超過半個世紀。于1987年定居台灣。在臺期間,厐均舉辦過個人畫展30余次,迄今“堅持藝術、藝術堅持”已屆70個寒暑。厐均的許多畫作被兩岸三地多家博物館、美術館收藏。此次是厐均教授定居台灣後,首次回大陸舉辦個人畫展。(2006年08月29日)

 

熱詞:

  • 藝術家
  • 厐均
  • 油畫家
  • 藝術
  • 搜索更多藝術家 厐均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