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台灣寫意性油畫家龐均做客常熟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2日 16:1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著名畫家龐均教授回到闊別26年的“藝術故鄉”北京舉辦名為“龐均七十”的週年紀念畫展,並應邀到常熟理工學院與大學生漫談藝術人生,並參觀坐落在常熟理工學院內以其父龐薰琴命名的美術館。

       9月4日下午,著名畫家、台灣國立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係龐均教授來到常熟理工學院與該院藝術設計係師生漫談自己的藝術創作之路。在講座中,龐均教授向大家講述了自己辦個人油畫展的經歷與收穫;談起了父母對他的影響,音樂對他的影響,書籍對他的影響;告訴同學們藝術家所必需要具備的修養與素質;詳解自己的畫風,“寫意性油畫”的形成與特點;他還鼓勵同學們想要學好,就一定要對藝術執著,要多學多練,要勇往直前。在整個過程中,龐均教授還注重跟學生的互動,回答了很多學生們感到困惑不解的問題。

       龐均教授于1936年出生在上海藝術世家,13歲考入杭州美院,18歲畢業于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先後師承林風眠、潘天壽、黃賓虹以及吳作人等大師,並成為徐悲鴻先生的關門弟子。1987年移居台灣後,一直任教于台灣藝術大學,2002年被聘為常熟理工學院特聘教授。身為油畫家,龐均教授認真鑽研古典與現代藝術,並巧妙地將西方油畫語言融合東方水墨寫意,形成了獨樹一幟的藝術風格,被評論家稱為“寫意性油畫”。其作品迄今已在海內外展覽20多次,不少作品為中國美術館及各大博物館收藏。(2006年09月08日)

 

熱詞:

  • 藝術家
  • 厐均
  • 油畫家
  • 藝術
  • 搜索更多藝術家 厐均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