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龐均的藝術——鄉情與視角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2日 16:1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常熟美術館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資料圖

       展覽信息
       展覽名稱:龐均的藝術——鄉情與視角
       展覽時間:2007-11-4 至 2007-12-2
       主辦單位:常熟美術館
       展覽場地:常熟美術館1號展廳

興福空心潭  4553cm  2001  龐薰琴美術館藏

       展覽前言
 

       龐均,著名油畫家,江蘇常熟人。是我國著名畫家、工藝美術教育家、現代藝術先驅龐薰琹之子,現定居台灣。一生從事藝術創作和教育,2007年1月退休前為台灣藝術大學教授。

       1991年,龐薰琹美術館在常熟建成開放,館藏了家屬捐贈的龐薰琹作品近500幅,17年來,這批珍貴的藝術財富,為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設和打造文化名城戰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台灣著名油畫家龐均子承父業,多年來對美術館給予了極大的關心和無私的奉獻。自2000年起,先後向龐薰琹美術館、常熟美術館捐贈了他的油畫作品11幅,極大地豐富了館藏資源。

       今年10月,正值常熟美術館開館2週年,龐均教授又將以旅居台灣20多年藝術赤子特有的對家鄉的情感和獨特的視角,回到家鄉作為期一個月的以家鄉江南水鄉為主題的寫生系列活動,並舉辦彙報展覽。期間,他還將向常熟美術館贈送油畫《南宋方塔》(172172cm)永久收藏。赤子之心描繪家鄉美景,這對宣傳常熟、謳歌常熟日新月異的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對促進兩岸文化交流也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同時,也為“2007常熟美術年”增添了極具特色而又十分重要的一項內容。

墻外 5345cm 2001年 龐薰琴美術館藏

破山寺東院 6073cm 2006年 常熟美術館藏

圖為龐均先生2006年9月在常熟興福寺東院茶館作畫

 

熱詞:

  • 藝術家
  • 厐均
  • 油畫家
  • 藝術
  • 搜索更多藝術家 厐均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