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黃賓虹山水畫精品展在紹興縣展出

發佈時間:2013年01月16日 12:2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紹興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012年04月17日上午,印象神州——黃賓虹山水畫精品展在越國文化博物館(紹興縣博物館)展出。

       在20世紀的中國畫壇,黃賓虹與齊白石齊名,有著“南黃北齊”之説。黃賓虹窮其一生心力浸在筆墨藝術世界中探索求變,其山水畫的造詣非常高,一直受到美術界的廣泛關注,並影響著當今中國畫壇。

       據了解,本次展出的黃賓虹山水作品共45件,均為浙江省博物館的珍貴藏品。展出由紹興縣文化發展中心主辦,展期自4月17日至5月30日止。

黃賓虹

        人物簡介:

        黃賓虹(1865-1955),中國近現代美術史上的開派巨匠,有“千古以來第一的用墨大師”之譽,徽州府歙縣人,出生於浙江金華。原名懋質,名質,字樸存、樸人,亦作樸丞、劈琴,號賓虹,別署予向、虹叟、黃山山中人等。

        黃賓虹是我國現代傑出的山水畫大師、書法家、詩人、書畫鑒定家和美術史家。他的晚期作品,更顯激情澎湃,筆力圓渾,意境深邃,開創了中國畫的現代面貌,影響至今。1955年黃賓虹逝世後,其夫人及子女秉承他的遺願,將他遺存的作品及所藏文物總計萬件以上,全部捐贈給浙江省博物館。這是全國乃至全世界最大數量的捐贈之一。

熱詞:

  • 黃賓虹
  • 山水畫
  • 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