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劉文西率弟子重溫《講話》精神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22日 14:1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西安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012年2月11日下午,中國黃土畫派領軍人物劉文西先生率五十余人的采風團隊,從榆林抵達延安楊家嶺革命舊址,和弟子們一起參加了紀念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70週年大會,重溫了主席當年“為人民創作”的文藝講話精神。

       昨日下午3時許,紀念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70週年大會在楊家嶺革命舊址文藝座談會舊居前隆重舉行,劉文西和陳寶生、陳光健、賀榮敏、姜怡翔、張立憲、戴信軍等弟子集體重溫了《講話》精神。

       劉文西説:“70年前,主席號召文學家和藝術家們,要深入生活、深入群眾、為人民而創作。1950年我在上海育才學校學習美術,當時17歲,第一次聽到王琦先生講主席《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那時起,我決心一輩子沿著《講話》指引的道路去實踐、去創作,向人民學習,向社會學習,獲得了人民情感和創作激情,心甘情願地投身到為人民而創作中去。從1957年至今,我六十多次來到陜北這片底蘊深厚的黃土地上,和人民群眾交朋友,感受、體驗生活,尋找創作素材,碰撞藝術靈感。”

       會後,劉文西還為黃土畫派、中國國家畫院劉文西工作室、中國國家畫院劉大為工作室延安生活創作基地揭牌剪綵,並向中央數字書畫頻道贈送了一代偉人毛澤東的素描簽名畫。

       據了解,這是劉文西大師率領黃土畫派弟子第19次赴陜北采風,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當年主席的文藝講話精神,踐行了黃土畫派始終“為人民創作”的誓言。

熱詞:

  • 劉文西
  • 精神
  • 藝術家
  • 國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