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王勝利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12月07日 11:0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油畫家王勝利個人主頁

王勝利

       王勝利,男,1951年生,陜西西安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美術家協會油畫藝委會副主任、中國油畫學會常務理事。西安美術學院院長、陜西省美協副主席、陜西油畫學會副會長。國家有突出貢獻專家、陜西省“教學名師”。西安美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博士生導師。曾任西安美術學院副院長、教務處處長。1975—1977年在中央美術學院學習,受教于靳尚誼、林崗等教授。1986年考入西安美術學院油畫係研究生,畢業獲碩士學位。《軍校新秀》獲國際青年美展三等獎,油畫《瑰寶》獲第七屆全國美展銅獎,《黃河謠》入選中國油畫肖像百年展、“二十世紀中國油畫展”,《紅棗》獲第九屆全國美展銅獎,《六月的陽光》作為評委作品參加第三屆全國油畫展精選作品展,《秋陽》作為全國評委作品參加第十屆全國美展。作品多次參加全國大型美展,並在美國、日本、法國、荷蘭、挪威、新加坡、菲律賓等國家以及香港、台灣地區展出,多幅作品被收藏。兩次參加由中國美術家協會與日中友好會館舉辦的“現代中國美術展”在日本東京、福崗、岡山等地巡展。1999年、2003年分別由廣西人民美術出版社和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王勝利油畫作品》畫集,後者作為全國藝術院校參考叢書。2004年由北京美術攝影出版社出版《中國油畫二十家----王勝利》。2007年《油畫人物寫生》被評為國家級精品課,《油畫人物技法》被評為省級精品課。2009年5月任西安美術學院院長、黨委副書記。

       多年來,王勝利十分重視美術學院的基礎教學與教學研究的工作,大力推動美術教育改革,在構建具有中國特色的美術學院教學體系方面成果卓著,他強調美術教育中的系統性與規律性,強調科班教學的優勢,注重對學生基本功培養。他直接推動著西安美院的教學改革,切實提高學院教學質量。王勝利所指導的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是美術學科中“油畫人物畫技法的民族化研究”。他指導碩士研究生的課題方向包括:油畫藝術研究、油畫人物技法、油畫肖像寫生、油畫傳統技法研究、油畫靜物寫生、歐洲油畫的代表畫家畫法、中西繪畫審美研究比較。王勝利還十分重視本科教學,注重基礎教學研究,注重對學生基本功的培養,十分重視對學生綜合素質與傳統文化知識的培養,他為本科生講授的《油畫人物技法》作為院級精品課程,在學生中也有著極佳的聲譽,教學效果突出,培養出一大批學有所成的青年畫家。

       他主持並參與的一些重要藝術基礎教研項目與重要科研項目,對高等美術院校的教學改革起到了極為重要的推動作用。

熱詞:

  • 油畫家
  • 王勝利
  •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油畫家 王勝利 的新聞